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22 温州都市报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人们的眼睛里、在草地上、花瓣上、风筝上……

  本报上周对市区15所中小学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春天出游时,市民最希望了解天气、景点当天的人流量、景点的安全性能、前往景点的道路状况、景区特点等信息。

  从昨天起,本版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主题活动———“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每周
选取市区两个适合家庭春游的地点,为您刊登采集各类服务信息。在活动公布的时间,记者会现场采访市民,采撷市民的春天表情,每位接受采访的市民会获得一份由本报送出的礼品。

  第一次约会

  时间:2月26日10:00-11:00地点:市区马鞍池公园,景山茶花园

  到底是宠爱自己的女儿,昨天上午,老天爷很努力地收起了满天的厚云,为我们与春姑娘的约会放出满天晴空。

  昨天,与茶花有约……

  昨天,在茶花园,进入“我与春天有个约会”的镜头中的市民主要有上山锻炼的、举家出游的,老年人、情侣也不在少数:市民曹先生(锻炼者):双休日只要天气好,一般都会开车和朋友上雪山锻炼。从上周五的都市报实用新闻上获知,茶花园的茶花开了,所以锻炼好后,就和朋友从山上散步到茶花园赏花闲聊,欣赏了大好春光,可谓一举多得。

  市民张先生(带孩子来的家长):带孩子来茶花园,教孩子认识不同种类的茶花,孩子的观察能力也得到了培养,老师要求写的作文内容就显得丰富。在鸟语花香的自然中,孩子对知识的吸收更加直观,还可以培养父子感情。

  市民缪女士(68岁):今天的天气不错,来景山茶花园看看花,年纪大了,不能去远的地方旅游。平时都跟老伴或者老年大学的同学一起出来玩玩。

  市民林先生、董女士(情侣):持续阴雨之后,终于出太阳了,所以一起来茶花园,手拉手逛逛。

  茶花园(开放时间:6:30至24:00)

  占地约30亩,种植品种:国内110来种,国外120余种,共5000余株。每年十月至次年五月,都有茶花开放。目前正是中国十大茶花名品如花芙蓉、大朱砂、赛洛阳、孩儿面、花鹤翎、点雪、绿珠球、花佛鼎、凤仙等,也是国外品种如花仙子、斑色情人节等的盛花期,这一段时间正是赏花的好时光。许多茶花树下有中英文指示牌,仔细看一下,能学到不少呢。温州早在隋唐时便有茶花栽植,世界上仅存的1300年树龄的活山茶古树就在温州,1985年茶花被命名为我市市花。

  出行小贴士

  1、身在园中如果迷失方向,就可以看看园里那极具特色的树桩指示牌。2、走累了可到茶花亭、溢香小筑、集艳廊休息,居高临下看看温州城。3、折叠伞是春游随身必带之物。4、别忘了带上相机或摄像机。5、鞋要舒适,女士最好不要穿高跟鞋。6、市民可乘坐4路(注:景山动物园专线)到景山,或乘坐15路、201路、20路、24路、102路、501路、4路、109路、505路到达西山站步行上山。

  停车信息

  动物园东门约有50个停车位、茶花园对面约有10个车位、雪山饭店向上五十来米约有35个车位、樱花园附近(地砖绿化带)约有16个车位。

  昨天,约在马鞍池……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市区马鞍池公园。公园里游人如织,许多孩子在公园内做游戏、喂鸽子、踩脚踏船……春风拂面,到处都是春天。

  家住市区信河街的孙女士看了上周五的报道后,已在公园门口等着记者,她想跟记者说说自己的心情。她说以前进公园需要购买门票,舍不得来,现在全免费了,就经常一个人骑车过来玩,市区有这样的公园真好。温州大学计算机专业一年级一位姓杨的学生也在门口等了一会儿了,他说自己休息天总会过来玩,每次呆半个小时左右,呼吸新鲜的空气。市区的张女士正在公园锻炼,她说自己就住在公园附近,一有空就会来走走,希望这样的公园再多些。唐女士夫妇带着自己2周岁左右的孩子正在给鸽子喂食,他们一家经常打的来玩,主要是为了让孩子亲近大自然,每次出来一般都不需要什么费用。

  玉兰花儿开

  行人乍觉春风暖,玉兰已上春日妆。立春以来,我市气候较正常,白玉兰如期开放。马鞍池公园的白玉兰已有五六株开花了。园林专家说,白玉兰又名“望春花”、“玉堂春”等,一般2月中旬开花,3月初大批绽放。预计随着天气转暖,已含苞的紫玉兰也将和白玉兰一起盛开。

  郁金香在马鞍池公园目前只在门口开放了几十朵。公园管理人员说,郁金香盛开期在3~4月份,最怕炎热和不通风的环境。据统计,全世界郁金香品种共有8100多个。接下来的时间里,会有越来越多的郁金香开放。

  出行小贴士

  开放时间:5:00~23:00可乘公交:101、102、111、109、203、103、113、40路到达。

  停车信息

  马鞍池公园有南北两个入口,北大门门口设有收费的地下停车场。南大门入口处没设停车场,外围设有临时停车场,不过沿街比较窄,提醒最好不要在此停车,以免造成交通路堵。

  公园中央有一个人工湖,湖边设有警示标志,儿童来此游玩应注意安全。昨天,接受我们采访的20位市民的身上,都贴上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不干胶贴纸,并获得了本报赠送的一份小礼品。

  下周日(3月5日)10:00-11:00,我们将继续与春天相约,为您采集各类春游服务信息。约会地点定在江心屿和绣山公园,欢迎您来,不见不散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