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再访受伤市民 希望灾祸离我们远一些再远一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22 云南日报

  

记者再访受伤市民 希望灾祸离我们远一些再远一些

  昨日下午,有关领导到云南省红十字会医院看望并慰问了伤者及其家属。

  在省红会医院,记者采访了一些在此次交通事故中受伤的市民,通过他们的回忆再现了这一事件。回忆是痛苦的,而我们的报道除了希望能给各位驾驶员提个醒,注意安全行
驶外,也希望各位市民在阅读报道的时候增加一些应对突发性事故的应变能力,让我们离灾难远一些,更远一些。

  散步时一家人1死两伤

  17岁的小郑来自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农村,经在昆明工作的亲戚介绍到昆明当保姆。25日上午,她与母亲刚从武定来到昆明。吃过晚饭后,她和母亲及阿姨、叔叔和孩子一块儿出来散步,当他们走至事发地时,小郑忽然感到身后一股巨大的力量将她撞飞了起来,重重砸在地上,随后她就昏了过去,醒来时已躺在医院。

  “我听说阿姨当场就不在了,幸好叔叔和孩子没事。我妈受了重伤,但我到现在还没有看到她。”昨日下午,在云南省红十字会医院骨科病房,身上多处受伤的小郑提起车祸眼泪就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随后,记者在该院神经外科看到了小郑的母亲,她头部受伤,据事发后从武定赶来照顾她的亲戚介绍,她虽然已经醒来,但目前还不能说话。

  走着路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撞飞

  云南某大学一名大四的学生小梁也在此次交通事故中受了伤。当时,小梁是和另外一位女士被一辆警车送到省红会医院救治的。

  小梁回忆说,当晚8点左右,他走在人行横道较靠里的位置。由于车站牌挡住了视线,他没注意到机动车道上的情况,走着走着突然听见车站台防护栏“嘭”一声巨响,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撞飞到路边的草坪上了。随后,110和120赶到了现场,他和一位女士被警车送到了省红会医院救治。经检查,小郑尾椎骨骨折。

  打电话我被飞起来的人撞昏

  在该院骨科,记者看到了头部受伤,被缝了6针的何国建,幸运的是,小何目前病情稳定。

  据何国建介绍,事发时,他正走在人行横道上低着头打电话。突然听见强烈的碰撞声,正打算抬头观察就被一个飞过来的人将他撞出去1米多远,落地时头部撞上路边的花台,当场就昏了过去。醒来时,小何发现自己的手机早不知道飞到什么地方去了,而肇事的黑色轿车就停在离他约1米远的地方,车的引擎盖翘起,挡风玻璃碎成蜘蛛网。他看到肇事司机是一名男子,副驾驶位上坐着一名女子。很快,一名警察过来,敲敲车窗,车内的女子把吓呆了的司机扶下车。

  接女儿在车站突遇飞来横祸

  在车祸中受伤的张先生转到该院创伤外科。据他介绍,25日晚上,他从关上骑自行车到东风广场车站,准备接从昭通来昆明读书的女儿。当时,他将自行车靠在站台的护栏边,在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当场就被撞昏了,还是随后到来的女儿将他摇醒的。

  记者 钱 英实习生 赵 静/文实习生赵永峰/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