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忆英子在无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23 江南晚报

  原上海东方电视台《快乐大转盘》当家花旦,年仅41岁的陆缨子(英子),因患淋巴癌于2月13日在香港去世,当我从报刊上获知这一消息后深感震惊,为英子的英年早逝感到惋惜。熟悉英子要从1994年说起。

  当时上海东方电视台《快乐大转盘》节目办得很红火,覆盖江浙沪,又遇上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三国城刚开业,为了更好宣传无锡的旅游文化,我特意专程赶到上海东方
电视台邀请该档节目来无锡制作。在东方电视台刘文国副台长(现上海广电集团副总裁)的大力支持下,英子和第二任黄金搭档张民权在郑可壮导演的带领下,先后于1994年和1998年两次来唐城、三国城、水浒城各景点制作《快乐大转盘》(下图)。英子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一个热情奔放,风风火火,很有主持天赋的上海女孩。

  记得当时她在三国城跑马场进行一场游戏时,导演要求主持人骑在马背上主持,从来没有骑过马的英子刚一骑上马就惊恐万分地尖叫起来,后来大家都鼓励她,英子勇敢地在马背上完成了拍摄任务。

  英子为人真诚大方,没有明星架子。在锡拍摄期间从不向协办方提出特殊要求,和演职员们同吃同住。无论她出现在电视荧幕上还是在平时生活中,总是把欢笑留给人们,愿英子一路走好。(乔建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