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拿出孝敬钱带领乡亲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刘宁)紫阳县高桥镇兰草村任宗田老人的儿女每年春节都要给父亲孝敬一大笔钱,并且帮着出谋划策,让老父亲带领众乡亲创业致富。任老汉对儿女这种独特的“孝道”甚是满意,觉得这样的晚年才过得充实、来劲。

  据了解,任宗田的大儿子任清海在深圳开办了一家运输公司,生意煞是红火,女儿也是一家外企的高管。每年春节,兄妹俩都要给家中汇回数十万元的“孝敬钱”。由于父亲
不愿拿着儿女的“孝敬钱”过平淡的享乐生活,兄妹俩便合计着为父亲的创业支招。他们经过详细的市场调研,在每笔汇款单上都列出了项目建议,并分别标明创业资本和生活费用的明细比例,供父亲参考。在儿女们资金、点子的双重支持下,任宗田老人果断地用这些“孝道钱”开展了创业投资“三部曲”。

  首先,任老汉在三年前一举承包了村里的500亩荒山。依照农业专家的建议,聘请村民们先后在山上种植了大红袍花椒、杜仲、玄参、板栗和成片的牧草。昔日的茅草坡很快便转化为财源滚滚的“绿色银行”。治山大见成效后,任老汉又承包了山下的20亩旱坪地,建成经济、生态苗木培育基地,产出杜仲、刺槐等苗木200多万株,获得了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今年春节,再次收到儿女“孝敬钱”的任宗田,又积极筹划着与村民们合股投资百万元,兴办一个大型环保机砖厂。

  三大步创业历程,让他与广大村民共同分享了经济和生态的双重效益。如今,任宗田与儿女们较着劲地比发展,幸福时刻洋溢在他的脸上:“这才是我满意的夕阳红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