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冷冻母乳悄然现身 医生提醒谨慎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2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市区周女士的宝宝6个月时就断奶了,可现在宝宝一周岁多了却还在吃母乳,这是怎么回事呢?2月23日,周女士向记者透露了她的育儿秘方———冷冻母乳。周女士说,她已经向身边几个新妈妈推广她的育儿新经。

  周女士的奶水比较充足。一次在美国的姐姐偶然说起国外有冷冻母乳的做法。于是,从坐月子那会儿开始,周女士就把多余的奶水挤到食品袋里,把袋口扎紧,趁奶水还有余
温时直接放进冰箱的冷冻室,“冷冻室腾出一层专门放母乳,不能和其他食品一起放,以免污染。”

  宝宝6个月断奶后,她除了给宝宝增加辅食外,每天一到两次喂养母乳。宝宝吃了半年多冷冻的母乳,从来没有拉过肚子,长得也很结实。新妈妈王女士有乳头内陷,宝宝不能正常吸吮,得知有冷冻母乳的做法时,也依葫芦画瓢。宝宝至今也已吃了5个月冷冻母乳。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新妈妈,大多数人对此持谨慎的态度。市民陈女士就对家庭式冰箱进行冷冻母乳的卫生不放心。

  记者从国际母乳会宣传手册上了解到,国外确实有冷冻母乳的做法。一般保存4~6个月,但奶水一定要先冷却了才可放进去冷冻。母乳不能用微波炉加热,最好是使用温奶器加温。重新加温后的母乳营养损失很小。

  一些产科医生表示,外地一些有奶库的医院的确有对母乳进行24小时冷藏的做法,但目前温州的医院还没有实行。医生们也告诫说,用家庭式冰箱进行冷冻,不排除受细菌污染的可能,而且冷冻时间久了会破坏母乳中营养,新妈妈们还须谨慎对待。蔡伊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