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谋划新发展 实现新飞跃(22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4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春回大地,气象万千。加快发展,生机无限。

  走过硕果累累的“十五”时期,我们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迈进不同寻常的“十一五”时期,玉林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再上一重天。

  刚刚闭幕的玉林市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和政协玉林市二届六次会议,是一次团结、民
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群策群力、加快发展的大会。会上审查批准了《玉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成为指导我市“十一五”时期加快发展的行动纲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两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600万玉林人民,为实现我市“十一五”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新世纪的头五年,是我们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第一个五年。在这个时期,放眼玉林大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历史快车道,成为建市以来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提前实现了“十五”计划的主要目标。在这个时期,我们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同时积累了一系列宝贵的经验,为“十一五”时期加快发展夯实了基础、增进了信心。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中共玉林市委二届六次全会审时度势,审议通过了《中共玉林市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为我们勾画了新世纪第二个五年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这次“两会”,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胸怀发展全局,共谋发展大计,对继续前进、加快发展达成了广泛共识。会议审议通过了《玉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确定了符合玉林实际的“十一五”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和发展重点。《玉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体现了中共玉林市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愿,凝结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

  “十一五”时期是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关键时期。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新的发展,努力实现“十一五”时期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一轮飞跃,是摆在全市人民面前的一个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在这一历史新阶段,我们要以更高层次推进玉贵走廊发展为重点,加快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区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建设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打造中小企业名城;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和市场化,全面推进富裕、文化、生态、平安玉林建设,实现发展速度更快,发展质量更高,经济效益更好,群众实惠更多,人与人、人与自然更和谐。

  谋划新发展,实现新飞跃,就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十一五”发展全局。切实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不懈地走科学发展之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着力加快改革开放,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实现又快又好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谋划新发展,实现新飞跃,就要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2006年是“十一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十一五”的壮丽画卷正由此展开。我们要考虑长远,着眼当前,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十一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在发展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诸方面,我们都要力求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达到新高度。

  谋划新发展,实现新飞跃,就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创大业。社会稳定和谐,干群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热情高涨,是我们在“十五”时期屡创辉煌的重要保证。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始终保持这么一种团结拼搏、奋发向上、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十一五”加快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凝聚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下,乘势而上,开拓进取,为全面完成“十一五”发展规划和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现代化新玉林,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