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新居上宽带 韩旺村真现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03 大众网-鲁中晨报

  

住新居上宽带韩旺村真现代

  2月24日。

  沿沂河北岸一路东行,坐在飞驰的车里,初春的阳光里,沂源的寸寸乡土留给我们的是美丽和质朴!

  数年前,印象中的沂河水、村庄、树木组成了一幅简易的画面。可这次再与沂河碰面,沂河两岸取而代之的是座座小楼和果品保鲜库……

  “一直向东走,不远就到东里镇了……”我们问路时,路边的村民对我们说。东里——抗战时期的国民党政府驻地,下车了,面对凤凰崮,我们的思绪似乎被拉回60多年前日本敌机轰炸村民时那悲惨的一幕幕。

  一排排整齐的路灯,宽敞的水泥路面,别致的二层小洋房……不光是这一幅幅动人的场景,更让我们为之兴奋的,是村民们的精神面貌,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

  “党的政策好啊!”东里镇韩旺村74岁的曹玉美老人听到记者们称赞她的新家,兴奋地拍起了双手。

  初到韩旺村,一排排整齐的新房就让记者眼前一亮。

  2月24日,东里镇耿副镇长介绍,从2004年开始,韩旺村开始了新村建设,500多户居民陆续从原来的老土房搬进了新家,200多户居民家中用上了空调,80%以上居民家中安上了电话,20%以上的居民家中用上了宽带网。另外,村中的马路两边还统一安装了400余盏路灯,到了晚上,韩旺村变得灯火通明。据了解,借着全国上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春风,韩旺村更是加快了新村建设的步伐,预计2006年底,韩旺村所有居民都将拥有新的家园。

  东里镇小资料:

  东里镇地处沂源县东南部,具有30多年的葡萄种植历史,林果业已成为该镇的支柱产业。到目前为止,全镇林果总面积达到4.5万亩,其中葡萄2万亩,苹果1.5万亩,其他干鲜果1万亩,年产各类果品10万吨,产值2亿元。全镇已初步形成以葡萄、苹果为两大龙头产业,黑李子、金太阳杏、优质桃、红将军苹果和柿子五个名优基地并举的生产格局。(a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