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贫困母亲找工作 三八妇女节来临献一份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03 大众网-鲁中晨报

  “现在都开学了,3个孩子要交的1000多元学费还没有着落,该怎么办呢?”2月23日,记者接到张秀丽的求助电话。

  今年36岁的张秀丽,家住桓台县马桥镇,家里有一个上小学的女儿和一对上幼儿园的双胞胎儿子,公公婆婆身体不好,都离不开药,一家人仅靠丈夫打零工赚钱维持生活,很困难。

  “我们生活苦点不要紧,只希望孩子能接受好的教育,将来像城里人一样有体面的工作,舒适的生活。我希望找份工作,让孩子们生活得好点!”

  从2月18日开始,张秀丽频频出现在劳务市场上,可是因为文化程度不高,且没有技术,她频频碰壁。其实像张秀丽这种情况的贫困母亲,在农村还有很多。2005年淄博市妇联曾对农村妇女就业意愿进行过问卷调查,在参与调查的妇女中有51.2%的人希望外出就业。这部分妇女的年龄在18岁-35岁之间,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小学文化程度占22%,初中文化程度占到44%,高中文化程度占19%,中专以上(含党校、农广校和各类技工学校毕业)占14.72%。

  由于这些妇女文化程度普遍不高,且没有一技之长,68%以上的人表示,“渴望接受职业技能培训”。可以看出,她们非常渴望自立自强,渴望通过自己的劳动改变生活。

  正如张秀丽所说,只有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才能改善下一代的生存条件,为下一代创造好的生活环境,从而改变下一代的命运。

  在劳动力供求矛盾突出的今天,年龄、学历似乎仍然是一些女性就业时没法逾越的高门槛。为了让那些大龄、贫困、学历低的妇女们能够实现自己的就业梦,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本报与淄博市妇联将联合举办“技术改变生活·帮贫困母亲找份工作”活动。希望社会上各行各业有条件的企业和个人,能够伸出援助之手,为这些贫困的母样提供一个学习的机会,提供一个就业岗位。同时,也欢迎有就业需求的母亲能联系我们。

  本报及淄博市妇联开通热线电话:(0533)3585000、3182801,真心希望众多的热心单位和企业为这些贫困妇女提供就业岗位。 (a6)(记者 任灵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