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敬老院里笑声飞 30余名晨报义工为老人义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0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敬老院里笑声飞30余名晨报义工为老人义演
“看不到戏文?不怕,咱有放大镜!”(杨大威 摄)

  昨天,一场春雪过后的桓台春寒料峭,但唐山镇敬老院里却是笑声不断。由唐山镇中心学校和起凤镇中心学校的30多名老师和学生组成的晨报义工队伍来到这里,和20多位老人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上午。

  8:00许,起凤镇中心学校的17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学校班车赶到唐山镇,和唐山镇中心学校的师生们会合。9:00许,30多名晨报义工来到唐山镇敬老院。唐山镇敬老院共有20多位老人,年龄大的已近90岁。看到来了这么多孩子,老人们高兴地迎了出来。65岁的张大娘虽然腿有些残疾,硬是扶着椅子站了起来,拉住一名义工的手往屋里让:“天这么冷,快进屋,这么多孩子来看我,真好。”

  30多个孩子两个一组,到每个老人的房间打扫卫生。京剧迷张大爷看到自己的房间被收拾得又干净又亮堂,马上来了兴致,打开身边的录音机说:“来,陪大爷来一曲。”一曲《苏三起解》让义工魏敏有点摸不着头脑,两眼紧盯着唱词硬是和曲调对不上号。张大爷笑着给她指点:“看到没,现在唱的是这句‘与我那三郎把信传,言说苏三把命断’……”说着说着,张大爷不禁入了戏,眼睛微闭,头和着节拍微微晃动,边打拍子边唱:“言说苏三把命断,来生变犬马我当报还……”

  10:00许,敬老院的后院,义工开始为老人们进行文艺表演。天有些冷,换了演出服的义工们冻得直打哆嗦,表演起节目来可是毫不含糊。独唱《童心是小鸟》、喜剧《才艺展示》、舞蹈《俏夕阳》……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老人们逗得直笑。72岁的甘大爷紧紧拉住记者的手说:“我们这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最后,张大爷拿出了他的保留曲目——《苏三起解》,一曲唱罢,赢得了满堂喝彩。

  10:40许,表演完毕,晨报义工们踏上了回家的班车。张大爷、甘大爷等几名老人非要出来送行,腿有残疾的张大娘也让人扶着送出来,双手紧拉着一名义工的手说:“回家赶紧换上厚衣服,别冻着了。”听到孩子们以后还要来探望,几名老人高兴了:“一定要来呀,下次来挑个暖和的日子,好给我们多演个节目。”(a10)

  (记者 杨大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