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柴举行策略发布暨营销服务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小军 通讯员 韦家飞)玉柴要走“绿色发展”之路!在2月26日玉柴机器2006年策略发布暨营销服务大会上,玉柴提出了这一崭新的理念。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及国家部委协会有关领导,玉林市领导高雄、金湘军、苏荣纲、余兴祥、刘胜福、刘军、吕坚、刘子福、黄铭福,来自全国35个省市的配套玉柴发动机汽车厂、玉柴服务理事会成员、玉柴配件一级经销商等嘉宾以及玉柴服务站、主
机厂代表等共1000多人参加大会。

  自治区主席陆兵发来贺电,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玉柴通过这次会议,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和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继续为振兴广西工业经济,打造世界知名品牌而努力。玉林市委书记高雄致辞。市长金湘军作讲话。

  会上,玉柴董事长晏平发表了题为《绿色发展,和谐共赢》的主题讲话,明确提出了“绿色发展”战略:全面整合资源,建立以发动机为主导的产业集群,打造与供应商、合作伙伴、客户的和谐共赢的“绿色产业链”;确立自主创新、节能环保的“绿色动力”技术路线;建设“绿色玉柴园区”,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与会人员对玉柴提出“绿色发展”战略,倡导全社会特别是企业要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共同为打造绿色北京、绿色奥运做贡献的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玉柴还明确了2006年产销计划、服务体系建设以及新产品研发计划等,向与会者传递了玉柴在2006年如何稳固市场、拓展空间的信息。

  以“新玉柴,新思维,新发展”为主题的本次会议,通过策略发布、玉柴欧Ⅳ新产品揭幕、欧Ⅲ第1000台下线仪式、参观玉柴厂区、营销服务大会、服务长廊展示、80万公里以上无大修发动机实物展览、媒体沟通会、招待晚宴、董事长专访等多种灵活方式,向社会各界展示了玉柴新领导班子的风采,并以新产品、新会展、新建设、新环境来彰显新玉柴的魅力,为我国机械行业在“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营造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动力之春。

  中国首台欧Ⅳ柴油机在玉柴问世

  打破欧美国家技术垄断,成为中国汽车业新起点

  本报讯(记者李小军)2月26日,对于中国最大的柴油发动机制造商——玉柴集团和中国柴油机企业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日子。这天,玉柴集团推出了中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欧Ⅳ柴油发动机,此举打破了欧美发达国家对该项技术的垄断,意味着中国柴油机企业拥有了与欧美国家较量的实力,也成为中国汽车业的新起点。

  据了解,目前欧美发达国家已经开始使用欧Ⅳ柴油发动机,而绝大多数国产发动机在尾气排放等硬性指标远远跟不上国际标准,也使中国城市车辆尾气排放标准的指定和实施远远落后于欧美国家。为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国家“十一五规划”明确确定了节能环保的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对此,中国柴油机企业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欧Ⅲ柴油发动机上市。而此时,玉柴集团在已经推出欧Ⅲ柴油发动机的基础上,坚持领先一步的发展战略,全力研制开发新产品,在中国柴油机企业中率先推出了更高级的欧Ⅳ柴油发动机。

  据介绍,欧Ⅳ柴油发动机采用了电控喷射技术和排放后处理技术,不仅排放达到欧Ⅳ标准,并且具有良好的动力性与经济性,具有大功率、低排放、低噪声、高可靠性的优点,适用于豪华客车及城市公交车等动力需求。

  由于欧Ⅳ柴油发动机具备了诸多优点,有助于降低城市汽车污染,符合北京市实施绿色北京、绿色奥运战略,2月26日,玉柴集团把首台欧Ⅳ柴油发动机赠送给了北京市公交总公司,迈出了助力绿色奥运的第一步。

  玉柴董事长晏平告诉记者,玉柴集团将以欧Ⅳ柴油发动机推出为契机,加紧批量生产,源源不断地为中国汽车业提供领先的“绿色动力”。

  柴油轿车有了“中国心”

  玉柴填补中国没有轿车柴油发动机的空白

  本报讯(记者 李小军)一直以来,驰骋在中国大地上的轻型柴油乘用车都没有中国产的柴油发动机。如今,这一纪录被玉柴集团打破了。2月26日,玉柴集团展示了中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柴油发动机YC4W,这填补了中国没有轿车柴油发动机的空白,标志着柴油轿车从此有了“中国心”。

  据了解,轿车柴油发动机YC4W是玉柴集团针对世界轻型乘用车柴油化的发展趋势,在2004年底推出的铝结构轻量化新型柴油发动机,代表着中国柴油乘用车发动机的最高水平。YC4W几乎集国际上所有新技术于一体,采用了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排量为1.2升,机身采用全铝结构,直列4缸,同时还应用了带中冷废气再循环、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等技术,排放标准达到欧Ⅲ,具有技术领先、高可靠、低油耗、低排放等诸多优点。其高能源利用率,低排放和完美的使用性能,远远超越目前汽油发动机的水平。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玉柴集团推出轿车柴油发动机YC4W,不仅为其自身打开了轿车和轻型乘用车发动机配套市场,构建了发动机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也为中国柴油机领域确立了自主创新、发展自主品牌的技术路线,这对于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和进一步发展汽车工业,具有双重积极意义,标志着中国汽车发展史已经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玉柴欧Ⅲ柴油机突破千台

  成为中国首家批量生产该机的企业

  本报讯(记者李小军)2月26日,玉柴集团第1000台欧Ⅲ柴油发动机下线,这标志着玉柴集团成为中国首家批量生产欧Ⅲ柴油发动机的企业。

  在下线仪式上,玉柴集团把第1000台欧Ⅲ柴油发动机赠送给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加强双方的合作。

  据了解,玉柴集团从去年开始生产欧Ⅲ柴油发动机,是中国较为先进的节能环保柴油发动机,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北京公交、深圳公交等国内大城市公交系统,为降低城市公交车尾气排放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