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孙送“健康”大礼献孝心 93岁老归侨在汕重见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摄影报道)“今年93岁高龄的母亲有糖尿病史,眼睛患白内障失明多年了,几年来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看清子孙们的脸。恰逢老人家要过生日,我和大家一商计,觉得送吃送喝都没什么新意,于是决定送份神秘又特别的寿礼给母亲。”近日,蔡先生和家人带着老母亲前往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成功接受了眼科手术,重见光明的老人面对这份意想不到的礼物喜极而泣。

  现住潮州的蔡先生一家本都是印尼归侨,母亲子女众多,全家目前有38口人,但由于学习工作的需要,现在家人又分布在世界各地,平时难得相聚。随着老人年纪的增加以及身体状况的每况愈下,对儿孙们更多了许多眷恋,但失明多年的她常常因无法看到孩子们特别是孙辈们的样貌而苦恼。蔡先生和几个姐妹们将母亲的苦恼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四处打听哪里可以治好母亲的眼疾,可惜总是四处碰壁。因为蔡先生的母亲不仅年岁大,而且还患有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不少医院都拒绝为老人实施手术治疗。

  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家人将老人送到了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医生检查发现,老人角膜内皮数目少,而且晶状体核较硬,如果手术治疗很容易伤及眼内其他组织,手术难度大。当蔡先生郑重其事地说要将“重见光明”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老人时,却得到周围其他患者的“好心建议”:“你们别费心思了,都这么大年纪了实在没多大必要,而且手术风险又大,你们还是回去吧!”而负责接诊的白内障眼科专家张铭志教授却被家属们的真情感动了,她笑着说:“你们给我出了个难题啊!不过,我愿意试试,帮你们送出这份特别的礼物。”

  张教授告诉记者:“所有医务人员都像是接受了份特别任务似的,对老人格外呵护,无论手术还是护理都不敢有丝毫马虎,我们都希望能和患者家属一起送出这份非比寻常的礼物。”让大家欣喜的是,蔡先生母亲的手术非常成功,并很快恢复视力,在生日宴会上,重见光明的老人激动无比,还让家人通过电话将这一喜讯告诉远在香港、印尼和泰国而不能赶回祝寿的亲人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