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称下车取东西 哈市的哥连连被“骗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39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立

  本报讯近日,几位出租司机向本报反映,他们在拉客时竟遇到“骗乘”的。24日、25日两天,记者走访了哈市部分出租公司,发现近段时间哈市乘出租车不给钱的“骗乘”情况在增多,希望出租司机提高警惕。

  提起22日被骗的事,哈市飞达出租公司的李师傅颇为闹心:“我开了20多年的出租车,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那天,我在道外区家乐福超市附近拉了3位乘客,他们手里一共拎了4个袋子,到火车站两位女乘客拿3个袋子下车了,那名男子则要求到安升街。到达目的地后,该男子称下车到一食杂店里取东西,马上就回来,我看到他有东西留在我车上,便同意了,谁知等了15分钟也不见人影。”

  随后,李师傅到男子所说的食杂店内找人,发现里面有个后门是通往一处居民楼的,乘车的人早已不见了踪影,可回到车上拿起留下的塑料袋一看里面全是旧报纸。

  无独有偶,哈市宝驰出租公司的王师傅同样遭遇了“骗乘”。“20日21时许,一男子打车到香坊区通天街,并将三四个礼品箱放在后备厢里,车行驶到革新街时,他说要下去买包烟,转眼人就不见了。后来我打开后备厢一看,礼品箱全是空的。”说起被骗的事,王师傅极为生气。

  25日,记者在哈市出租车司机霍伟东的车内看到“乘车需等候,请先行支付抵押金”这样一条提醒语。霍伟东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就被“骗乘”了两次,一次是一位大娘从家打车到省医院取东西后,称有东西落家了又返回原处,之后进楼就再没出来。“我自己经历过‘骗乘’,也常听说一些同行被‘骗乘’的事,于是就想出这样一个办法,让需要等候服务的乘客,下车前付抵押金,这样就可以保障出租司机的利益了。”

  乘车付钱,本来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有些人“执意”走歪道不给钱,对此,哈市出租管理处有关人士表示,最近他们也接到过司机被“骗乘”的投诉,所以他们在此提醒广大出租司机对等客行为要谨慎对待,以免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