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帮女孩找父亲 孙合伟:再婚冲淡父女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3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徐亮

  24日,带着小影的希望,承载着众多读者的关注,记者踏上了前往双鸭山的旅途。在皑皑白雪、萧条的山林中,记者见到了小影的父亲孙合伟,他是个满身煤灰、满脸疲倦的中年男子。

  24日下午,在当地政府的配合下,记者来到孙合伟工作的煤矿。因为孙合伟改了名字,在查找时颇费周折。当时孙合伟正在井下干活,说起孙合伟,负责人称他在此矿已经工作好几年了,工作勤勉认真。一些工友称,孙合伟这个人很老实,挺容易相处的。在等了近1个小时后,孙合伟上来了。工作服上都是污渍,满脸的煤灰。

  孙合伟家不大,里面设施简陋。孙合伟说,自己是2004年再婚的,妻子也是吉林榆树人。春节期间媳妇回老家了,自己没回去是因为过年回一趟家的路费太贵。

  孙合伟说自从离婚后,每年春节自己回家过年时,小影都会回奶奶家住上一段时间,等正月初十左右自己重新回煤矿干活时,小影才回她妈妈那边去。

  孙合伟说,自己再婚也是和女儿关系淡化的原因。“2004年小影见到我未婚妻时,连一句姨也没叫。”至于抚养费,孙合伟说,结婚后的春节,他给了小影500元钱。过了年来到双鸭山后,在三四月份的时候,他又寄回去1000元。

  当记者问,孙合伟想自己的女儿吗?他说:“咋不想啊,那是自己的孩子啊。”孙合伟说,自己条件虽然不好,但是女儿来了一定会好好待她。文/摄

  新闻回放:

  “我要告父亲,我要上学!”家住吉林榆树市的17岁女孩孙影说出了令人吃惊的话。7岁时父母就离异的小影一直跟着母亲过。小影称,生活虽然艰辛,但是父亲的漠然和无情更让她心痛。为了读书,也为了找到褪色的亲情,她希望通过媒体找到自己的父亲。

  寻访经过

  ①22日,记者了解到孙影寻找父亲的呼唤。

  ②23日,记者通过孙影和读者提供的线索,在双鸭山当地有关部门的协助下,与小女孩的父亲孙合伟取得了联系。

  ③24日早,记者搭乘第一班车赴双鸭山。④24日傍晚,记者帮孙影找到父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