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魔摧不垮女儿高考梦想 母亲捐肾救女一片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39 汉网

  

病魔摧不垮女儿高考梦想母亲捐肾救女一片爱心

  同学送来鲜花,鼓励她不要放弃。记者石一摄

  晨报讯(记者李小军实习生程荣)身患尿毒症必须换肾才能挽救生命,但女儿仍掐着指头盼能参加高考,母亲爱女心切欲捐肾并配型成功,20余万元的手术费却难住了这对母
女。

  昨日上午,市二七中学1000多名高中生走上街头,为该校高三(6)班的杜程程同学募捐救命钱。

  昨日下午,记者在同济医院内科14楼肾病病房看到,20岁的杜程程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见到记者后露出一丝笑容,竖起手指做出“V”状(胜利的意思)。她说:“我好想继续读书,好想和同学一起参加高考……”

  程程的母亲张仙称,她家在天门农村。2000年,读初三的程程患上慢性肾炎,双腿肿得厉害,小便带血。程程只好休学两年,随父母来到汉口一边卖小菜,一边治病。身体慢慢好转后,程程央求父亲让她继续读书。补习半学期后,程程由最后一名一跃成为年级第一名,并凭着优异的成绩被市二七中学特招。高一、高二,她每次都考全年级第一,去年6月,还被评为市优秀学生。

  今年1月8日,程程病情恶化。2月16日,父母将她送进同济医院,经检查,她的病已转为尿毒症,医生建议进行肾移植。

  张仙决定捐肾救女儿,经医院检验,母女俩肾源配型成功,可换肾需要20余万元。6年来,为给程程治病,家里已欠下7万多元的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