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应聘无回音久等心理急躁 求职大学生幻视幻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44 青岛新闻网

  应聘无回音久等心急躁 求职大学生幻视幻听

  晚报讯自从上个周到一家律师事务所应聘后,小张就一直在苦苦等待着对方的回复。整整一个周过去了,这几天,只要手机一不在手边,他就非常焦躁不安,甚至出现手机铃声“幻听”现象。明明手机没有任何动静,而他的耳中却一直是自己的手机铃声。

  昨天下午,记者在青岛市心理咨询中心遇到了正在接受心理咨询师帮助的小张。他激动地对记者说:“没办法呀,明明只有一个职位,可是却去了近一百个人。虽然我很喜欢这个工作,可不管是外表还是笔试分数,我都是这些应聘大学生的中等水平。而对方又迟迟不答复,你说能不急吗。现在我手机都不敢放进口袋,一直要拿在手里才放心,就怕漏接了电话。”

  据了解,从春节过后到现在,仅青岛市心理咨询中心就接诊了七八十位出现严重“信息强迫症”的求职大学生。

  青岛市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景艳玲说,造成“信息强迫症”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由就业问题带来的注意力过分集中导致心理紧张和焦虑,这些症状大部分是暂时性的,等到压力结束就会痊愈。但是如果出现多次幻听现象,则要主动求医,切不可忽视。另一个原因是由“手机强迫症”造成的,现在大学生对手机的依赖性越来越强,手机对个人生活的介入越来越深。为此,专家建议,应届毕业生可以主动做些自我调适。对自己客观准确定位、放平心态,就会避免焦躁心情而出现幻视幻听症状。(记者 田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