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浦投千万打造一流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投资1000多万元,改造新建68个公交候车亭,改造10个公交港湾式停车点,建造一个有300至400个车位的多层停车库。根据市交通局关于“有序发展‘区域公交’,促进新城迅速崛起”的交通发展思路,青浦区将采用大手笔打造一流交通环境,这是记者从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获悉的。

  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盛金龙告诉记者,“结合青浦城区建设,今年已将公
交站点的建设列入了青浦区的实事工程,目标是建成后的公交站点十年不落后。”

  盛主任指着青浦城区交通示意图说,“今年的任务是‘保三争四’,就是要保证3条新辟线的开通,争取开通4条公交线,贯穿青浦城区东西的5线和园区线也将力争在年内开通。”其目的就是要填补青浦工业园区和新建居民小区之间的公交线网的盲点。

  同时,为了改变以前青浦城区19点以后没有公交车的现状,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已经要求行驶于城区的各公交企业延长公交车末班车至晚上21时,夜间行驶带来的经济损失则由政府埋单,对延长运营的公交车,每班次补贴24元,这不仅解决了企业的经营亏损,还为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开了先河。

  “今年还将在青浦的中心区域,再建造一个有300至400个车位的多层停车库。”据透露,多层停车库选址工作已近尾声,在城区东部建设一个交通副枢纽的选址工作已经开始,一旦建成,将可大大缓解由于只有盈港汽车站一个公交枢纽,导致对城区部分道路压力过重的现象。作者:□记者 王建慧 通讯员 陈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