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博士被茶社“优秀女人”忽悠 白花800元冤枉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网交朋友,没成想引来了一个女骗子。去茶社喝了些茶水,竟花去了800多元。身上只揣了100元的阿强(化名),无奈只得将博士学生证押在了茶社。回到家里,阿强越想越不对劲:这茶社与女骗子是不是在联手坑人,给我下了一个连环套?

  昨日,阿强打进本报热线说:我这人比较喜欢交朋友,天南地北的人,只要谈得来,都能相处得不错。前些时候我上网,在QQ上认识了一个网友,她名叫“优秀女人”。在QQ
的交谈里,我发现她十分健谈,懂的东西也很多。我看了一下她的个人资料,她也在南京,于是我就问她做什么工作。她回答说她在一家国企里上班,是南京大学毕业的。

  阿强听了很高兴,他现在就在南大读博士,遇到了校友自然开心。双方越聊越投机,于是相约见面,时间地点由“优秀女人”定。“优秀女人”定下了一家茶社,并一再声称,当晚的所有花费由她来出。阿强挺高兴,他觉得这个女网友比较实在。

  网交朋友,没成想引来了一个女骗子。去茶社喝了些茶水,竟花去了800多元。身上只揣了100元的阿强(化名),无奈只得将博士学生证押在了茶社。回到家里,阿强越想越不对劲:这茶社与女骗子是不是在联手坑人,给我下了一个连环套?

  昨日,阿强打进本报热线说:我这人比较喜欢交朋友,天南地北的人,只要谈得来,都能相处得不错。前些时候我上网,在QQ上认识了一个网友,她名叫“优秀女人”。在QQ的交谈里,我发现她十分健谈,懂的东西也很多。我看了一下她的个人资料,她也在南京,于是我就问她做什么工作。她回答说她在一家国企里上班,是南京大学毕业的。

  阿强听了很高兴,他现在就在南大读博士,遇到了校友自然开心。双方越聊越投机,于是相约见面,时间地点由“优秀女人”定。“优秀女人”定下了一家茶社,并一再声称,当晚的所有花费由她来出。阿强挺高兴,他觉得这个女网友比较实在。

  到了那天晚上,阿强如约去了茶社,也见到了“优秀女人”。这“优秀女人”是个相貌平平的女人,年纪大约在30岁。对方寒暄了几句,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那女人坐定后,就要东西吃,点了红茶、果盘等。双方再聊天时,全然没了在网上的熟悉劲儿。阿强问一句,那女人答一句,有时还不答,好像极不耐烦一样。女人时不时发着短信,对阿强也不管不顾。聊了10多分钟,阿强也觉得无趣,就提出要回去了。服务员过来算账,竟然要800多元。

  阿强吃了一惊,只不过点了些红茶和果盘,怎么会要这么多钱啊!阿强等了一会儿,那女人仍发着短信,丝毫没有想付钱的意思,旁边服务员冷眼看着阿强,他有些坐不住了,于是只好提出钱由他来付。女人说,好啊,也没有谦让的意思。阿强身上只带了100元,他无奈只好提出把博士学生证押在茶社,下次过来用钱换回来。

  尴尬至极的阿强逃也似的离开了茶社,回到家里,他醒过味儿来,越想越不对头。阿强对记者说:这女骗子骗人的伎俩还真不简单,她先打感情牌,跟你套近乎,装成是你的校友;然后她又与茶社联手,合伙坑你。

  阿强说,网上有真的朋友,也有口蜜腹剑的骗子。他希望读者看了他的故事,能吸取教训,不要重蹈他的覆辙,再上这样的连环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