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场上发现假苏果券 一市民网上购券损失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3: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市民田先生用不久前从网上购买的“苏果特约单位福利证”,到超市购物结账时被告知,这些“苏果券”都是假的,田先生一下子损失2000元。苏果总部也于近日发文给各超市,提醒营业员注意鉴别这批假冒“苏果券”。

  昨天上午,记者在城南一家苏果超市里,见到拿着“苏果券”而无法结账的田先生。田先生从口袋里拿出厚厚一沓40张、面值50元、页面为绿色的“苏果券”说,刚才收银员
鉴定这些券都是假的。

  据田先生介绍,2月17日,他在西祠二手市场网上看到,有一网名为“辽河之石”的人发了一个帖子:单位发的一批“苏果券”没有用掉,有效日期至2006年6月底,现低价处理,电话:1377078xxxx。田先生便打电话与“辽河之石”联系,谈妥以原价的8.5折购买一些。当天下午,“辽河之石”约他在南大附中对面一家苏果便利店见面。“辽河之石”瘦瘦高高,20来岁,外地口音。见到田先生后,“辽河之石”当着他的面掏出一张“苏果券”让营业员鉴别真伪,得到营业员答复是真券后,田先生当即掏钱一次买下40张。没料到昨天上午,田先生在超市准备买些日用品时,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田先生说,当得知是假券后,他立即打电话给“辽河之石”,但手机关机。他再次来到网上寻找“辽河之石”,发现已有5人在网上购买了“辽河之石”的“苏果券”后上当受骗了。

  在该苏果超市,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总部已经发现有假券流入超市,前两天刚刚下文给各营业点,要求防范假“苏果券”。田先生使用的假苏果券与总部发的文上指出的假券一模一样,左上角50元的“0”虚线不对称,页面颜色与真的相比偏淡。这些假券摸上去纸质很薄。

  昨天下午,田先生已向派出所报案。据查网名为“辽河之石”的手机号码是用假身份证登记的,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警方提醒市民切莫从陌生人手中购买有价证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