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术高考:无论色彩还是素描 报纸担当唯一模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康建、通讯员廖翊华报道:昨日,2006年全省高考美术术科统一考试在华南师范大学等四个考场同时进行;与此同时,音乐术科统一考试也于前日率先开考,从而揭开了如火如荼的艺术考试序幕。在今年的美术高考中,“报纸”成为最重要的“模特”。

  考生“考姿”各异

  昨日下午,记者随省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进入全省最大的美术高考考场———华南师范大学巡考。在华师教学主楼管理中心,记者看到墙壁上装有大小不等的十余个电脑显示屏,正轮番播放试室、走廊甚至停车场的监控录像。考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避免影响考生考试,巡考人员一般不进入试室,主要通过网络监控进行监考。记者看到,与普通高考考场不同的是,考生有的坐在桌子上、把画板架在膝盖上作画;有的则站在教室后面、把画板架在升高的支架上作画,还有蹲着画画的,姿势各异。监考人员表示,鉴于美术高考的特殊性,考生可以在一定范围内选择最适合的方式作画。

  报纸全天做“模特”

  昨日的美术高考中,报纸成为最重要的考试“模特”。在上午的色彩考试中,给出一张折起一个角的报纸,考题要求学生先画出这张报纸,然后再根据自己的想象添加玫瑰、水果等物品;在下午的素描考试中,则把一张报纸揉皱,考题同样要求考生先画出这张报纸,然后再要求考生添加一些特定物品在画作中。

  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报纸作为“模特”出现在美术高考中,这还是第一次;设计这样的题目,用意在于避免某些学校和考生猜题押题,用全新的考试内容真正衡量出考生的水平。

  考生仍呈上升趋势

  在华师考场外,记者见到一位来自韶关的陪考家长柳女士,她告诉记者:参加考试的儿子觉得上午的色彩考试不难,他只用了规定时间的一半就完成了整幅作品;一位来自广州美院附中的考生,则在素描考试中提前一个小时交卷,他向记者表示:今年的题目还是比较简单。

  据悉,今年艺术高考的人数仍呈上升趋势。据省考试中心统计,2006年音乐术科统考报名人数为5761人,比去年增长近四成;美术术科统考报名人数为20611人,比去年增长10.84%;而将于下月中下旬举行的体育术科统考,报名人数为12773人,比去年11904人增长7.30%。

  

美术高考:无论色彩还是素描报纸担当唯一模特

  图:美术考场相对“自由”,考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在不妨碍他人的前提下用任意姿势和角度作画本报记者何奔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