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2百流浪猫移居杭州受阻 房东驱逐令推迟3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1:24 东方早报

  因受到邻里指责、威胁甚至骚扰,上海“流浪猫之家”原打算举家外迁到杭州,但如今却意外遭遇了杭州的高门槛:“他们要我每一只猫每一年打三次预防针,按300只猫算,光这项花费每年就得3万元。”一家之主多姿融很是无奈。好在现在的房东同意多家再住3个月,这个收容了200多只流浪猫的大家庭,终于得到了一丝喘息之机。

  承受不了过高费用

  “不管怎么样,我不会丢下这些猫不管的。”多姿融已经把这些猫当作她一生的事业。不久前,通过朋友帮忙,多姿融和男友好不容易在杭州余杭找到一个落脚点,并吸取在上海的教训,选择远离闹市和居民区的郊外以图个清静。而经商的男友也为此在杭州找好了事业的新起点。

  就在她看到希望时,杭州方面的有关规定令多姿融为难,每年起码3万元的预防针费用令多姿融很难承受。她认为,5岁以上的猫是3年才打一次疫苗,一般的最多一年打一次。此外,这个“流浪猫之家”成员增长速度非常快,几乎每一天都有新成员加入,无疑他们的负担将随之增大。

  未放弃进杭州的想法

  而据余杭区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给每只流浪猫定期打防疫针也是出于对地方的环境和人员健康考虑,由于猫数量太多,养猫带来的噪音、恶臭、疾病等隐患就多,所以必须经杭州环保、防疫部门的各项评估及采取预防措施。

  目前,多姿融和男友并未完全放弃进杭州的想法,他们还将再次和杭州相关部门沟通,希望对方可以降低门槛。

  房东驱逐令推迟3月

  由于一个月前房东下了驱逐令,“流浪猫之家”搬迁日最初被定在2月28日。但由于200多只猫的搬迁选址难度较大,在奉贤区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房东同意多姿融推后3个月搬家。搬迁推迟,但多姿融身上的压力并未减轻。在早报本月14日率先报道流浪猫之家将搬迁的消息之后,全国媒体蜂拥而至,这给多姿融家带来了新的希望,也带来了新的麻烦。一些关注流浪猫之家命运的人在前来大同村后和一家主张驱赶多姿融的住户发生了冲突,甚至惊动了当地警方。“我想去个没人干扰的地方。”多姿融说,她甚至考虑过搬进大山。

  “现在搬去什么地方都有可能,现在唯一确定的是,这次搬家之后我不会再搬了。”早报驻浙江记者 周洁琼 早报记者 孙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