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澳六旬老妇徒手斗食人鳄获勇敢者奖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3:00 重庆晚报
澳六旬老妇徒手斗食人鳄获勇敢者奖章(图)

经过一年多的治疗,艾丽西亚那条几乎断掉的胳膊终于靠两片金属板和12个螺丝钉重新“拼凑”起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你能眼看着一个人遇到危难而坐视不理吗?”澳大利亚62岁的老太太艾丽西亚·索罗汉如是说。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像她那样,在朋友身陷鳄鱼之口时,奋不顾身地冲上去与其拼命。日前,满头银丝的艾丽西亚获得了澳大利亚公民的最高荣誉———“勇敢者奖章”。

  老拳暴打吃人鳄

  据澳大利亚媒体2月27日报道,艾丽西亚来自昆士兰州的布里斯班市。2004年10月,她和家人朋友等几个人一起,到昆士兰州东北部的巴瑟尔斯特湾度假,并在距离海边40米的沙滩上搭起了帐篷。11日凌晨,她突然听到一声惨叫从邻近帐篷传来。当她冲出帐篷时,发现一条4.2米长、300多公斤重的咸水鳄咬住儿子的朋友安德鲁的一条腿,正往水边拖去。

  救人心切的艾丽西亚来不及多想,一下子跳上了鳄鱼背,冲着它一阵拳打脚踢,以此来分散它的注意力。鳄鱼被老太太的拳头打得恼羞成怒,它张嘴松开血淋淋的安德鲁,转头对付起老妇人。艾丽西亚的鼻子被弄断了,胳膊被咬得血肉模糊。好在艾丽西亚的儿子詹森及时赶到,连开数枪击毙了逞凶的鳄鱼。

  淡然面对英勇事

  经过一年多的治疗,艾丽西亚那条几乎断掉的胳膊终于靠两片金属板和12个螺丝钉重新“拼凑”起来。虽然运动起来不是很自如,但艾丽西亚还是感到很庆幸:“我差点没了这条胳膊,但我以前能用它做的事现在也能做,有志者事竟成嘛。”

  那次舍身救人的英勇行为让艾丽西亚成了澳大利亚家喻户晓的“斗鳄老妇”,而她回忆起那次死里逃生的经历时只是淡然地说:“事情不过如此,如果你见到一个人身陷危境,也一定会伸出援手。虽然鳄鱼的块头很大,但我如果再遇到同样情况还会那样做。”

  据悉,咸水鳄是世界上体型最大最凶猛的鳄类,最长的可达6米。

  不惧当年恐怖地

  艾丽西亚一家人每年都会去巴瑟尔斯特湾度假,去年他们照旧回到了那里。虽然鳄鱼带来的阴影曾一度令他们却步,但艾丽西亚还是忘不了这片被她称作“天堂”的海滩。她说:“为什么不去呢?任何地方都有风险。”如此的豪气洒脱,不愧是“勇敢者奖章”的得主。据悉,澳大利亚此前只有两个人获得过这一公民最高荣誉。据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