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南农业大学校方首次回应系列跳楼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华南农业大学校方首次回应系列跳楼事件

发生跳楼事件的研究生宿舍如今空荡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华南农业大学校方首次回应系列跳楼事件

在宿舍楼下的宣传栏内,新近贴出了心理保健讲座的通知


  承认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需要改善,将在每个学院设心理咨询室

  新快报讯 针对华南农业大学一周内有三人跳楼身亡的情况,华农党委书记江惠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几宗事件表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还需要改善,校方将通过在每个学院设立心理咨询室、增加心理专业教师等方式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从事件中看到,我们工作还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江惠生表示,这种事件今后还有可能发生,但校方将采取综合措施尽量避免。江惠生告诉记者,校方次日将召集全校100多名中层以上干部开会,分析目前学生思想、心理状况,动员所有院系、部门一起解决问题。

  “去年我们进行了学生心理素质摸底抽样调查,发现2%的学生都有轻生自杀的倾向,而这种情况在广东乃至全国高校都普遍存在。”江惠生说,华农设立了心理咨询室,十几名教师负责每年为近千名学生进行心理咨询。“现在看来覆盖面还是不够广,不能覆盖到每一个学生。”江惠生表示,学校打算要求每个学院都设立心理咨询室,指定两三位老师负责学生思想工作。“我也是学生过来的,觉得闷的时候找老师指点一下会好很多。”江惠生说。

  江惠生还表示,学校还将引进心理专业教师,改进学生思想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学生抗挫折的心理素质。现在学校政治辅导员人数还差三分之一,也将尽力增加编制配齐。同时,还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在每个班设一个心理健康咨询员,及时与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沟通,解决不了也可及时向老师反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