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一家公司专帮婚外情男女编造借口骗配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英国《每日快报》27日报道,一名英国商人日前创建了一家“假借口公司”,专帮搞婚外情的不忠男女编造“借口”,以防他们的配偶察觉真相。该公司目前已在13个国家招募了600名“骗子员工”,其全球“固定客户”则达到了2.1万人。虽然自称合法,但该公司靠欺骗婚外恋家庭中“无过错方”发财的做法,还是招致了不少批评。

  花200英镑瞒天过海

  作为“假借口公司”的顾客,英国男子詹姆斯与情人寻欢作乐后回到了妻子和两个孩子身边,此时的他丝毫也不为深夜才回家而紧张。因为他“整个晚上都在伦敦一家饭店陪重要客户吃饭”,他甚至能拿出该饭店的“单据”来证明。当然,这些全是“假借口公司”伪造的,为了这个冠冕堂皇而且不露破绽的借口,詹姆斯向该公司支付了200英镑,换来的是妻子的深信不疑。

  据报道,这家“假借口公司”是由一名英国商人创办的,或许自觉见不得人,这位创办人始终隐身幕后。据该公司发言人罗伯·戈尔丁称:“我们不仅提供饭店及旅馆的假证明,还在世界各地雇有600名员工。因为假证明上会留一个电话号码,如果受骗的主妇打这个电话,我们的员工就会冒充饭店、旅馆、

高尔夫球场或温泉浴场的工作人员接听,并告诉她们,她们的丈夫的确在这些场所。”

  三分之一客户是女性

  戈尔丁吹嘘道,其公司的“骗子员工”全都是一流的撒谎“专家”。因此尽管价格不低,譬如一封来自旅馆或某个会议中心的假证明将要价49英镑,但该公司在成立后不久便吸引来了2.1万名客户,其中三分之一还是红杏出墙的女性。戈尔丁透露:“由于建立了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我们的客户数量急剧上升,仅在今年1月,我们就新发展了1800个客户。”

  从事出版业的爱尔兰女子伊莱恩是“假借口公司”的另一名客户,30多岁的她每月要支付200英镑“服务费”,用来向丈夫掩盖她与一名伦敦出版商的

婚外情。而伊莱恩的丈夫现在仍相信妻子每月飞往伦敦一次,只是为了和一名同性朋友呆在一起。伊莱恩披露说:“该公司安排一名女员工冒充我的朋友,她打电话到我家,‘邀请’我到伦敦度周末,我丈夫从来没有怀疑过。”

  “我们其实在维护婚姻”

  “假借口公司”的“成功”在英国引起了不小的争论。宗教界人士称,该公司对社会风气造成了巨大伤害。家庭关系专家特兰特·休斯也认为:“怎么能成立一家专靠‘欺骗’来赚钱的公司?该公司的创建人显然没有任何道德感。”

  然而,“假借口公司”发言人戈尔丁却辩护称,他们并没有使社会风气“进一步恶化”,因为客户来找他们帮忙前已经有了婚外情。并且,该公司与其说是在摧毁婚姻,倒不如说是帮助他人维护婚姻。戈尔丁说:“我们的客户尽管都有婚外情,但并不想离开原来的配偶。我们帮他们隐瞒了私情,也就是帮他们使得婚姻更稳固更长久,而蒙在鼓里的‘无过错方’也免受了痛苦的折磨。” (木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