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上学路上被掳走 淄博侦破特大儿童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03 青岛新闻网

  2004年11月份,绑匪窜至莱芜市绑架一名10岁的小学生,敲诈两万元现金。2005年上半年,他们多次窜至临淄、张店、东营等地预谋绑架有钱的老板,但均未成功。2005年11月份,他们窜至临淄,再次把目光盯到容易得手的小学生身上……

  本报淄博2月27日讯 日前,临淄警方在中越边境广西防城港市闹市街头实施抓捕,将精心策划“1·9”绑架案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缉拿归案。至此,震惊全区的“1·9
”绑架案成功告破。

  1月9日早上6时55分,一个家住临淄某生活区的7岁小男孩在上学路上,被几个陌生人劫持。上午11时,接到绑匪电话的小男孩的父亲王某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专案组民警根据案发现场、临淄城区各交通路口等处监控录像,很快明确了绑架小男孩的车辆及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特征。然而,从11日以后,狡猾的绑匪再也没有打电话,王某一家人的心理防线几乎崩溃,于是,还没到绑匪要求的日期,他们就迫不及待地将18万元现金打入了绑匪留下的银行账户。

  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二的凌晨,小男孩在被绑架12天后被绑匪丢弃在青州市野外,在过往车辆司机的帮助下,临淄公安分局将小男孩安全接回。嫌疑人很快锁定为被淄博某公司开除的职工王某、无业人员杨某、邹平县魏桥镇的吴某,并先后将他们抓获。

  经查,自2004年下半年三人结伙以来,他们先后窜至章丘、滨州等地盗窃汽车5辆,2004年11月份窜至莱芜市绑架一名10岁的小学生,敲诈两万元现金。2005年上半年,他们多次窜至临淄、张店、东营等地预谋绑架有钱的老板,但均未成功。

  2005年11月份,他们窜至临淄,再次把目光盯到容易得手的小学生身上,他们先从青州盗窃了一辆汽车用于作案,在临淄城区各学校寻觅了一个月后,终于将黑手伸向了本案的小男孩。在钱财得手后,他们立即分开,各自躲避,但最终还是落入了法网。(王恒 徐学丽 白念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