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宣威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客车翻深沟9死20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05 云南日报

  

宣威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客车翻深沟9死20伤

  伤亡人员身份全部确定曲靖市将全力救治伤者

  2月26日,326国道宣威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客车翻入220米的深沟,造成9人死亡,20人受伤。截至昨日4时30分,事故伤亡人员身份已全部确定,事故调查和善后
处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省委副书记王学仁、常务副省长秦光荣、副省长李新华就做好救援及善后处理工作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曲靖市将全力以赴抢救伤员

  2月26日下午3时14分,曲靖交通集团宣威分公司一辆29座中型客车,由昭通驶往宣威,行至326国道907千米+600米弯道处时,翻入深沟,当场造成7人死亡。随后,一人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一人因抢救无效死亡。车上其他20人均受伤入院治疗观察。

  事发后,宣威市委、市政府组织了近200人的事故救援工作组赶赴现场救援,“2·26”特大交通事故处理工作领导小组也相继成立,下设救治、事故调查、善后等工作小组。昨日6时,8名昆明外科专家抵达宣威,对伤员进行会诊并指导救治工作。曲靖市相关领导也表示,将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当天下午5时30分,现场救援工作结束,伤员送往宣威市人民医院和宣威市中医院救治,其他后续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天下午,记者在宣威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事发当天下午3点多,宣威市人民医院、宣威市中医院、榕城卫生院和当地的龙潭卫生院医务骨干迅速赶到现场。当时,参加营救的还有大量民警,很多村民也自发参加到营救队伍中,甚至有的轻伤员也参与营救重伤员。事发几个小时后,全部伤员就被安排住进医院,接受各项检查和治疗。

  事发当天,曲靖市的相关领导也相继赶往现场指挥救援。据悉,经专家初步会诊,在宣威市人民医院的8名伤员和宣威市中医院的12名伤员生命体征正常,无生命危险。截至昨晚8时30分许,20名伤员仍在医院治疗和观察中。客车从山顶急弯处冲出

  从宣威到事发地点有三四十公里,但由于路况复杂,记者的车走了两个多小时。记者在出事路段看到,相隔十多米就有一个急弯,这样的路段绵延几公里,且浓雾弥漫,很多路段能见度都不足5米。出事客车从山顶的一个转弯处冲出了路面,撞坏几个水泥堆、一棵直径四五十厘米的大树和一棵电杆后,翻下了深沟,跌到了220多米深的沟底。躺在沟底的车身已经全部变形,车顶前端全部掀开,中部车顶凹陷下去。几名工人正在切割车体,工人们说,这辆客车已经报废。

  附近百名村民带着农具经过该段公路时也前往客车坠毁地点围观。许多路过出事点的车辆也在附近停车观看,很多人发出惊叹:“太害怕了……”

  胡廷跃 通讯员 李祥甫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