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市“三创”活动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07 云南日报

  5年内努力建成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昨日,昆明市正式拉开了“三创”活动的序幕。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发出动员令:在5年内,把昆明市建成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从根本上改变昆明城市面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在新昆明建设中,全市的环境建设有了不少可喜的变化,但与全国先进城市相比仍有差距。市里决定自加压力,全面展开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创建工作。同时,把“三创”活动作为加快现代新昆明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举措,并把其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来组织实施。

  为此,昆明市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当前要重点解决好认为“三创”工作仅仅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工作、把抓城市建设片面理解为搞形象工程、认为要开展“三创”工作难度太大、不重视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四个方面的认识问题;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有序推进“三创”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严格考核,把“三创”工作作为考核各级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实行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对照创建工作有关考核指标,不折不扣地推进考核项目的达标工作。同时,昆明市也希望中央和省属驻昆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继续发扬“驻在昆明,热爱昆明、建设昆明”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密切配合昆明市和四城区搞好“三创”工作,为建设共同的美好家园作出贡献。

  周杰李竞立(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