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一次相逢和笑脸都彼此铭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23 锦州日报

  一张笑脸,让你感受到一份真情,一声问候,令你觉得身心温暖;有她,患者就不会感到孤独,有她,患者就不觉得寂寞……

  今年41岁的王明凤,是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的护士,十余年来,她视每一位患者如亲人,热情诚恳地为他们服务,深深赢得了病人和家属们的赞誉。

  入血液科住院的患者一般都比较危重,患者的心情也十分复杂,有的甚至抱有绝望的心态,因此,性格都很暴躁。有位患白血病的患者,觉得她这一生完了,所以经常摔东西骂人,许多护理她的医护人员都不愿意接近她,家属也伤心得没有办法。王明凤得知情况后,像亲女儿一样,亲自为老人喂水喂药,给老人讲白血病患者康复的病例,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陪病人唠家常。一声声问候,一片片真情,使老人增添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入院的病人正是需要关怀和理解的时候,我们要是没有耐心,病人怎么能够康复呢?”这是王明凤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王明凤觉得,生活中谁都会有困难和麻烦的时候,我们何不力所能及地帮他一把呢。

  今年初,有位患者不幸病逝,陷入悲痛中的家属们一片慌乱,不知如何是好,这时正在当班的王明凤赶忙跑上前,一边安慰死者家属不要过分伤心,一边忙着帮助给死者擦拭全身和穿衣服,全家人看到她忙前忙后,累得满头大汗,感激得不知说啥是好。

  病人的事情无小事,患者满意我心里踏实,这是王明凤信守的准则。多年来,她为此付出了艰辛,为此挥洒着汗水。同时,也赢得了广大患者的认可,正如一位年轻患者所说:“有王姐在,我们大家就不会感到孤独。”

  每一次相逢和笑脸都彼此铭刻。王明凤觉得,相逢即是缘,虽然与患者接触短暂,但彼此之间都应该相互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