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禁止学生带病上学各校拉起感冒发烧“警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2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行之报道日前,省教育厅和卫生厅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学校和幼托机构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禁止学生带病上学。无锡执行的效果怎样?记者昨天选择部分小学和幼儿园进行了采访,发现大部分学校都已动作迅速地拉起“警戒线”,以确保每个孩子的健康。

  日前,一家长向记者反映,进入春季锡城天气极不稳定,孩子很容易生病。她最担
心的是学校里几百甚至上千个学生聚在一起,如果一个孩子得病,可能会感染一大片。记者了解到,上周末,省相关部门发出禁止学生带病上课的紧急通知后,市教育部门立即要求各校做好每日晨检工作,发现有症状的学生要及时就诊,不得带病上学。

  五爱小学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春季以来,为防止感冒发烧和一些传染病在学生中蔓延,该校教师每天晨会课上都会先对学生“察言观色”。“孩子有病是藏不住的,我们一旦发现就会打电话给家长,让他们带孩子及时就诊。”这名负责人也表示,有小部分家长怕孩子生病“掉功课”,依然会把病孩送到学校,但老师肯定会看出来,会联系家长把孩子接回。为让家长宽心,学校承诺如果孩子缺课太多,会专门派老师上门补课。即使只缺几天,课余时间也会进行一定补习。

  华晶小学的赵校长也告诉记者,上午看到通知之后,就立即制订了一套应急方案,除要求老师要了解每个孩子的情况外,还提出了针对学生的5点意见,如要求孩子不带病上课等。

  此外,全市大部分幼儿园都表示,不管有没有通知,他们从来都不会让孩子带病上学,春季更是防范的重点时期,因此家长们大可放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