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泳名将张健将率队挑战清江 初定4月26日纵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23 汉网

  (记者吕宗恕 通讯员刘洪进)游泳名将张健将于4月26日率队挑战300里清江画廊。

  近日,中国游泳名将张健来到长阳县,对300里清江画廊水域进行了考察,决定与长阳县共同组织“中国长阳·张健游泳横渡队纵渡300里清江画廊挑战赛”。

  长阳县县长马尚云与张健就赛事活动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初步商定:挑
战赛于4月26日举行。

  位于长阳境内的清江画廊,全长150公里,素有“八百里清江,三百里画廊”之称。去年12月,张健参加了在长阳县城清江水域举行的全国冬运会,产生了纵渡清江的想法。

  据悉,活动具体议程将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公布,纵渡将由3男3女6名运动员采用接力形式进行,张健不下水。

  张健称,在清江湖面上纵渡,比海上横渡更加困难,由于清江水温较低、水的浮力没有海水大、江面窄、线路长等原因,都会给纵渡队员带来严峻考验。

  张健于1988年用9小时19分52秒游完了宽29.5公里的琼州海峡,被誉为“横渡海峡的中国第一男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