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在云津市场的李老汉为何要在篆塘小游园搭窝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34 云南日报

  

家在云津市场的李老汉为何要在篆塘小游园搭窝棚

  有关部门能不能关注一下毕竟老人年纪大了

  5旬老翁街心公园当家

  昨日,市民张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反映,昆明市篆塘小游园一草坪上,有一个用花伞搭起来的棚子,棚子里住着一名靠捡垃圾维生五六十岁的老人,“老人年纪大,一旦发生意外,将无人照顾,太可怜了。”

  昨日下午2时,记者走访了老人的“家”,一把大红花伞作“屋檐”,旧棉絮、旧衣服等杂物作“墙壁”,“卧室”里,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捂着棉絮蒙脸而睡,枕头旁堆着一袋塑料瓶。锅锅碗碗等炊具杂乱地露天摆放着,一个烧着木炭、冒着黑烟的铁皮炉上,有一个被烟熏黑的水壶,里面的水烧得“哧哧”作响,火炉边摊晒着爬满蚊蝇的肉块,发出难闻的腥臭味。

  一会儿,老人起身坐立。“你在这儿住了多久了?”老人用手指着嘴巴,露出了红肿的牙龈和舌头,在老人拿出的一本医院诊断病历上,清晰地写着“左舌有肿块,不能说话”。于是,采访只能靠比划和在纸上进行。

  老人叫李元忠,今年55岁,领取低保金,家住云津市场259号,户口为昆明。老人的女儿1992年不在了,1999年老伴“跑”了,从此,他孤身一人,靠拾荒艰难度日。采访中,老人突然跑了出去,很快,拿着一个塑料瓶高兴地回来了。

  关于家庭住址,老人摇头始终不肯透露,而当记者告诉老人:“把你的实际困难向民政等部门反映,帮助你到敬老院”等时,老人一直摇头,且情绪紧张激动,问及理由时,老人竟突然倒头便睡,不再理睬记者。在此,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老人的命运。毕竟,老人的年纪大了。本报记者 申时勋 实习生 何谨/文

  记者 曾滨/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