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热献樱花旧照怀念花样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36 云南日报

  

市民热献樱花旧照怀念花样年华

  回忆40余年前的青春时光难忘50多年前母亲的容颜

  正是意气风发时——李志泽摄于1965年

  近日,本报连续刊登了市民们送来的圆通山老照片,这些旧照及故事让不少人怀念已逝的岁月,想与大家分享圆通樱花旧照的人越来越多,又有许多市民送来了老照片,并赞美圆通山美丽的樱花。

  日前,75岁的市民李志泽先生一早就送来了6张老照片,这些拍摄于1965年的照片上,李先生仍然是意气风发的年轻人,而樱花也正在如火绽放。40年过去了,圆通山的樱花越来越多、越开越盛。李先生还大抒胸中之意,赋诗一首:戌年春城春来早,赏樱游人游兴豪,海棠怒向东风放,如炽盛况扎实好。

  60岁的市民刘道美先生也送来了1967年的圆通山旧照片,这是他在昆明军医学校读书时拍摄下的。他说:“那时我才到昆明读书,最喜欢到圆通山去玩了,那年一二月间,正逢下大雪,就跑到大方亭前留影纪念,那时在圆通山上还可以看到明清城墙呢。后来我毕业了,分配到边疆,很少回来,只是每次路过昆明时,总爱到圆通山逛逛,看着圆通山的树木越来越葱郁,道路越来越宽敞,心里很高兴,不过,最让我怀念的,还是照片上的那段时光。”

  昨日下午,市民张家翰先生送来他出生以前的圆通旧照。作为昆明摄影家协会的成员,他经常到圆通山拍摄景物,不过对他来说,送来的老照片更为珍贵。张家翰说:“那是1953年我母亲在怀着我的时候,到圆通山春游的照片,1995年我母亲去世了,但是照片上的她音容笑貌犹如昨日,很值得我怀念。”

  实习生 李继升 记者 左学佳/文(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