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假染发烫发上学漂洗拉直 部分学生爱美心切造成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放假的时候一些学生成群结伴到美发店烫发染发,开学前后又陆续到美发店拉直复原,近日,记者从市区一些美发店碰到不少学生前来将头发拉直或将染发漂洗掉的现象。

  在市区某中专读书的小杨这个星期天来到美发店将原来烫了“樱花烫”的头发拉直。她说,过年的时候没经爸妈同意就和同学一起去美发店做了这个发型,花了两百多元,回
家妈妈也没有怎么责备她,还夸她挺漂亮的,她为此十分开心,但是报名那天被班主任责备了一通,并一再要求她把头发剪掉,她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下这才来美发店处理头发。为了让头发依然美观,她向妈妈要了两百多元做了负离子拉直,并向发廊买了一瓶焗油膏护理头发。前后花了五六百元,只“漂亮”了十多天,可是小杨一点也不心疼,她说,班里有好几个同学都和她一样。

  记者从市区一些发廊了解到,因为过节时拿了压岁钱,不少学生来美发都是在春节期间,而节后到开学只有十来天时间,他们又忙着来将头发复原。除了女学生外,今年男学生来美发的也很多,他们学着韩剧中的男主角将头发烫成各种造型,有的还上了色。不少学生说,他们染发烫发都是“先斩后奏”,因为手头有钱,不用先经过父母同意,等头发弄好了父母已无可奈何。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青春期的学生,频繁染发烫发对其发育不利,同时也造成了较大的浪费。一位中学老师无奈地告诉记者,每学期开学,总是要花好长一段时间整顿学生的头发问题,虽然学校三令五申,但还是经常有学生“顶风作案”,不少学生对她说,做头发是为了追求个性。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其实大部分家长并不赞成学生美发,但却表示,现实中对孩子的行为难以约束,因为发廊的大部分发型师不会拒绝上门的生意,都很乐意配合学生提出的要求尝试前卫发型。有教育人士提出,学校和家长应在学生个性追求上时时作出正确的引导,同时提议美发行业也应在未成年人美发上做出一定的规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