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建高楼要挡断头路 珠江路何时通到南直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27日,哈市读者王先生在电话中说:听说珠江路—农田街—南直路的贯通规划早就有了,为何迟迟没有打通?现在农田街一带正在大兴土木,如果不趁机打通这条断头路,等大楼盖起来后,哪儿还有地方修路?记者随即对该段断头路进行了踏访。

  踏查:在建高楼要挡断头路

  27日记者驱车来到珠江路,珠江路笔直宽敞,穿过红旗大街却是沙土路。在沙土路英韬学校的围墙外,土巷又被一处施工工地的大门拦住去路。记者注意到,此地除了有一处工地外,还有一家汽车修理铺。

  绕过挨着学校的“哈轴建北23栋”的居民楼,记者来到了距离珠江路直线距离不足百米的建北街。小街不宽,但两侧居民楼不少。当记者走到珠江路可以通到建北街的地方,有一处新建楼房的门脸挡住了记者的视线。珠江路如果打通到了建北街,穿过农田街就到了南直路。

  不容乐观的是,农田街已经被该路两侧工地围墙挤成只能单向通行的小道,不仅坑洼不平,而且弯曲不直。

  百姓:盼着家门口路路畅通

  家住中山路丁香园的陈女士盼着珠江路这条断头路能早日打通。理由很简单,在桦树街做生意的陈女士就可以直接走珠江路,经南直路到桦树街。

  天鹅联营公司的刘师傅对这条断头路也非常不满。晚班要在南直路交车,那时候打车的人很多,如果这条路通了,就可以从南岗返回交车的时候多拉几个人,也增加点儿收入。

  规划:打通工程已列入计划

  “珠江路若能打通,可以直接与南直路接轨,不仅可以改善城市交通、方便百姓,还能彻底改善区域环境。如果还在该地建楼房,等到打通工程实施时,就会涉及到建筑拆迁,势必造成浪费。”向记者反映情况的王先生有些激动地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路人说,农田街和珠江路贯通问题,早在几年前就有规划。

  随后,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部门。规划部门对此表示,珠江路打通工程已列入近期城建计划,哈市政府将根据该地区开发改造和发展情况,择机实施建设。至于现有建设单位是否侵占道路规划紫线的问题,将进行现场了解。哈市负责道路改造的相关部门也表示,将按照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打通珠江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