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羊放养人行道做“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0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白色小羊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时不时发出微弱的叫声。近日,北宝兴路某火锅店将山羊放养在店门口充当“活广告”,此举让附近居民极为不满。

  记者刚走到北宝兴路洛川东路路口,远远看见一只白色小羊趴在人行道台阶上。小羊见记者走近,耷拉着脑袋低声叫了几下,从它磨损的膝盖可以看出,它已经在此“逗留”了不少日子。

  正在这时,一名火锅店工作人员手拿一把菠菜推门而出,小羊见到食物,顿时来了精神,一翻身就站起身来。人行道瞬间成了牧场,不一会儿,地上就洒满了碎菜叶。

  这名店员告诉记者,这只小羊是前几天买来的,因为没地方养,只能暂时用绳子牵在门前花坛里的小树上,准备养肥后宰杀取肉。

  附近小区的居民罗女士告诉记者,那天晚上她去火锅店吃饭,以为门口的小羊是模型,从其身旁走过时,不料小羊突然站起,罗女士吓得一脚踩空,扭伤了脚。

  “火锅店采用这样的宣传措施不太合适。”罗女士忧心地向记者表示,且不说放养小羊影响环境卫生、阻塞人行道,万一小羊带着疾病,火锅店又要宰杀,岂不是更糟糕。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根据有关规定,市区内不允许饲养家禽家畜,一旦发现,可以没收所养牲畜并处以罚款。对于私自宰杀牲畜,检疫专家表示,为防止牲畜类疾病爆发,未经检验的牲畜类肉产品是绝对不能销售的。如果私自宰杀、销售未经检验的牲畜,有关部门将给予处罚。对于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将会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作者:□王翔 龚星 李一能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