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梁上君子失手坠天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01 新闻晚报

  青年男子入室盗窃,事迹败露夺路而逃,结果从四楼坠落。消防、救护、民警三方营救,最终将满脸是血在天井内喘息的小偷救出送入医院。家住广中路554号4楼的杜女士万万没想到,竟然在自家门前发生了这样的事。

  天井:散落残碎窗框

  昨天中午,当记者赶至事发地点时,这名小偷已被消防队员从天井内救出并送入医院。这是一幢老式楼房,走道里的楼道窗与杜女士家厨房的窗口直线距离不足半米远,两窗的中间就是大楼里的内天井,据说这个天井是用来通风照明的。

  由于一楼的住户将房子扩建,在天井内搭建了一个平台。所以小偷实际是从四楼的楼道窗掉在了一楼的平台上,坠落高度约有六七米。

  除了一些生活杂物外,平台上最显眼的就数一副白色的窗框和四散的玻璃碎屑。这些就是杜女士家的厨房玻璃窗,小偷在落下时顺手把它拉坏的。

  楼道:有人鬼鬼祟祟

  对于先前发生的一幕,杜女士回忆起来声音还有些颤抖。“我当时真后悔没把窗关上,”杜女士轻声地说道,“上午11点左右,我本想就出去一会儿,不会有事的,所以窗也没关紧,没想到小偷就是从这里溜进来的。”

  其实早在杜女士夫妇离开家前,楼道内两个鬼鬼祟祟的人已引起了她的怀疑。“我离开家前,就看见两个人朝我们家这个方向张望,其中一个穿着西装,手里拎了个黑皮包。他们一看见我,立刻神情紧张地跑上楼去。”由于急着出门,杜女士也没多想,而这个顾虑竟然成了现实,果然在他们离开后不久小偷就上了门。

  窗外:男子撒手坠落

  半个多小时后,杜女士夫妇便回到了家门口,而门口一个陌生的青年男子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只见他身穿一件黄色的夹克衫,手上戴着白手套,攀在楼道窗上,年纪约在三十岁左右。“由于楼道里比较暗,他的白手套在没有光线的地方特别显眼。”丈夫宋先生回忆道,“他一见我们,就慌张得不行,手一松,人应声掉了下去。”

  见有人掉下去,杜女士立刻报警。杜女士回到家后发现,孩子的卧室被翻得一塌糊涂,但估计损失只在百元上下。随后杜女士和丈夫探头查看小偷的状况,只见他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似乎伤得比较严重。接到报警后,消防等各方人员都赶到了现场,经过一番商量,终于确定了个营救方案。消防人员顺着二楼通风窗,放下了梯子。在四人的通力合作下,才将坠楼的小偷抬了出来。

  医院:窃贼生命无虞

  “小偷被救上来后一动不动,脸色惨白,黄色的夹克衫上有斑斑血迹。”事后杜女士在检查家里损失时,发现厨房里的切菜刀被人动过,“我们应该算幸运的,要是那个小偷对我们行凶,后果难料。”

  随后记者赶到上海建工医院,坠楼的小偷正在接受急救。“病人现在双手手腕以及右手手肘粉碎性骨折,同时面部严重挫伤,额头也有骨折现象。”医疗服务监控办公室的刘忠强医生说,“从CT结果来看,没有发现内出血现象,伤者有自主意识,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线索提供者获奖100元作者:□晚报 程怡 周柏伊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