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后的呼吸如叹气 壮年男子梦中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朱俊博 通讯员 王蓓) 昨天凌晨,一男子在睡梦中猝死。医生初步判断是心脏病发作。120医生说,冬春交替,天气忽冷忽热,猝死病人增多了。

  前天晚上吃饭时,家住体育东村的一位40岁男子和妻子在家喝了一瓶啤酒并把剩下的金奖白兰地喝完。昨天凌晨两点左右,该男子还躺在床上看报纸,3点多钟该男子发出深而长的呼吸声,很响。妻子惊醒后掐丈夫的人中,该男子还是昏迷不醒,而且口吐白沫。

  医护人员赶到时,该男子出现两次叹气样呼吸,继而心跳停止。医护人员现场紧急抢救30分钟后,但最终还是没能挽救他的生命。

  据家人说,该男子正值壮年,平时身体都很好。他做销售工作,工作忙压力大,上个星期五在飞机上出现过一次身体不适,但很快自行缓解,家人以为是飞机上出现的正常生理反应,也没太在意。

  中山

医院林医生说,该男子在飞机上那次身体不适可能是隐匿性心绞痛发作。之后猝死属于心源性猝死,当晚饮酒是一大诱因,因为饮酒会使血管收缩,原先隐藏的心脏疾病得以迅速暴发。(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