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把水果刀斗十人 杀死一人伤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高三学生防卫过当被判三年徒刑缓刑五年

  本报讯 (满荣 真坚) 高三学生韩某辉,面对冲进宿舍寻仇的10个人,挥舞水果刀,刺死1人,伤了6人。2006年2月24日,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判处他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韩某辉原是漳州某学校的高三学生。2005年3月27日下午5时30分许,韩某辉与同年级的赖某靖因使用洗澡间问题发生纠纷,赖某靖拿一根椅子脚打了韩某辉的左小臂,老师赶紧将他们劝开。

  赖某靖离开洗澡间后,回宿舍拿了把西瓜刀,与同学陈某等一起前往教学楼找韩某辉,他们一间教室一间教室找过去,一直没找到。下午6时许,陈某、赖某靖等10人,再次拿西瓜刀到宿舍找韩某辉。

  到5楼宿舍时,赖某靖最先冲进宿舍,其他人跟着冲了进去。韩某辉拿起水果刀,朝冲进来的人乱刺。林某龙等人先后被刺中后跑出宿舍。赖某靖拿出西瓜刀后又进入宿舍,被韩某辉用晾衣服的木棍打掉手上的西瓜刀,赖某靖挣脱跑出宿舍。

  林某龙被刺后死亡、赖某祥重伤、赖某靖等5人轻微伤。

  案发后,韩某辉向老师和保卫科请假到

医院处理伤口后,回学校自首。在之后的诉讼中,他的亲属赔偿了10多万元。

  法院认为韩某辉防卫过当,而且是自首,还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依法应当减轻处罚。(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