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差10元楼道黑了20多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01 法制晚报

  一层居民未交公共照明费楼道内所有照明灯不亮夜里上下楼不便

  

  供电公司称不交或少交电费小区公共照明受影响市建委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本报讯(记者王洪禹)由于一层住户没有交10元钱的公共照明费,通州区北关小区4号楼的楼道已经黑了20多天 了。

  4号楼是一幢6层的居民楼,楼道里有两种照明灯:一层是声控照明灯,二层以上是触摸式照明灯。

  昨天,该楼居民李女士对记者说,从今年正月初五开始,楼道内的所有照明灯都不亮了。居民们找到物业一打听,原 来是公共照明费已经用光,需要居民们交纳新一年的照明费,每户10元钱。但是当不少住户交纳了照明费后,楼道内的感应 灯仍然没有亮起来。

  “等了三四天,我们去小区物业打听,才知道是一层的那户不交,什么时候他家交了才能送电。”李女士说,有居民 当场表示要替一层交钱,但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不同意,“现在就这么僵持着,一到晚上我们都不下楼了。”

  物业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交电费是居民的义务,我们先后去了好几拨人找到一层住户,结果他们家一直 不交。现在楼道照明灯不亮,我们也没办法。”

  该楼一层住户称,家住在一层,晚上进出根本不需要照明灯,另外,一层的感应灯是声控的,楼上的居民上下楼时不 是使劲跺脚,就是大声咳嗽,夜里睡得正香时,很容易被吵醒。就冲这两个理由,一层住户铁了心不交这笔公共照明费。

  相关说法·供电公司

  不交少交电费影响公共照明

  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市供电公司,得到的答复是公共照明费属于各居民小区公共用电,由物业公司统一收取并向

  供电公司交纳。

  这笔电费是由各区供电公司按照各小区的住户数量测算好的,如果有不交或者少交的,就要影响公共照明灯具的使用 。

  相关说法·建委

  没有明文规定需要协商处理

  北京市建委对此的答复是,目前没有一部成文的法规或规定来具体约束一层居民是否应该交纳公共照明费,所以还需 要该小区的物业和居民自己协商,争取达成一致意见,妥善处理此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