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门喜结芳邻融洽带来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06 深圳晚报

  开门喜结芳邻融洽带来乐趣

  “邻里交往就应以心换心”

  本报记者雷丹报道俗语说“远亲不如近邻”,但快节奏的生活和紧闭的大门让很多市民与邻居都是点头之交。家住南山前海社区的张小姐自去年搬进所购买的房子后,发现对
门的两家女芳邻关系非常好,经常串门,一起出去玩。她在羡慕之余想加入她们的队伍,体会到融洽的邻里关系所带来的乐趣。

  张小姐告诉记者,她居住的小区一梯三户,住在她对面的两位女芳邻关系不一般,她们年龄相当,大概三十岁出头,天天串门,时不时地拿着香喷喷的菜给对方品尝。张小姐在家习惯打开大门透气,闻着飘进来的香味,她直咽口水。张小姐以为,两位女芳邻应该是老相识,没想到,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她们是因买房子住在这里才认识的,因融洽的邻里关系成了小区红人。

  这之后,除了口馋,两位女芳邻的亲密劲更让张小姐眼馋。虽然两位女芳邻见着她总是热情地打招呼,而她除了回报淡淡的笑外,就别无他话了。张小姐的老公经常出差,她想着要是能和女芳邻一起出去打球、逛街该有多好。虽然张小姐的性格有点内向,还是决定主动打破“僵局”。一次她下班回家早,发现对面邻居家里的小孩忘了带钥匙,张小姐赶紧请小孩到家里,削水果给他吃,与他聊学校的事,芳邻回来后,她跟着去了邻居的家,一聊天才知道两人毕业于同一所大学。

  等到老公再次出差时,张小姐下厨做了几道拿手的湖南菜,请两位芳邻及家人过来大吃了一顿。一来二去,她与两位女芳邻也打得火热。

  现在,张小姐经常在同事面前说起她的芳邻,称下月休假就可以把她家的宠物“贝贝”和花草放心地交给芳邻打理了。同事听之羡慕得不得了,张小姐说,“邻里交往,只要以心换心,都能成为好邻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