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文具店出租游戏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06 深圳晚报

  小区文具店出租游戏机

  为租游戏机九龄童偷拿家中500元

  本报记者周茹摄影报道前天晚上,市民邱先生突然发现放在家中的500元不见了,难道有贼破门而入?正当两口子焦急万分的时候,9岁的儿子小东(化名)怯生生地说:“钱
是我拿的,因为楼下文具店可以租游戏机,我实在很想玩……”

  报料:文具店出租游戏机

  前天晚上20时许,家住华富北村的邱先生致电本报说他儿子竟然偷偷拿钱去租游戏机。在电话中,邱先生气愤地说,孩子贪玩不懂事,而楼下文具店出租游戏机、游戏卡的行为等同于“引诱犯罪”。

  据邱先生介绍,这家“佳×文具店”专对小孩子出租游戏机,每小时5元。“我儿子租了2天,就要交给他们240元。”上周末两天,小东租来游戏机,玩得不亦乐乎。可一想到从哪找钱付给文具店时,孩子就发愁了。结果,他伸手偷拿了父母的500元。

  昨天上午,当记者再次就此事联系邱先生夫妇时,邱先生不愿意多谈自己儿子的情况,只是说游戏机对孩子影响太大,希望商家不要再赚这样的钱。

  暗访:柜台内摆满游戏卡

  昨天,记者来到华富北村,找到了这家文具店。小店挂着红色的大招牌,上面写着经营“文具用品”、“儿童玩具”等字样。记者走进店内发现,这家文具店经营品种确实很多,门口堆着一些儿童膨化食品,中间一排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圆珠笔、修正液、记事本等,两侧则堆满了洋娃娃、玩具枪等。

  记者留意到,小店的玻璃柜台内都是花里胡哨的小纸盒,上面写有“洛克人”、“神雕侠侣”等字样。“这些都是什么玩具?”一名年轻的女售货员回答说:“是小孩子玩的游戏卡,得插在游戏机里玩。”记者佯装很感兴趣:“多少钱?”“游戏卡价格不一,30多元到100多元。我们还有掌上游戏机卖,最好的一款800多元,最便宜的200多元就可以买得到。”可仔细看看,这些游戏机、游戏卡的外壳都很旧,不像新品。于是,记者又问:“能租吗?”店内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男子随即警惕起来:“都是卖的,不租。”之后,记者在旁边另一家玩具店内也发现了一些正在出售的游戏卡。

  答复:须办理许可证

  文具店究竟能否经营游戏机、游戏卡?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深圳市文化市政行政执法总队。该队法律小组的工作人员宁先生进行了详细解答。他分析说,租售游戏机、游戏卡的行为带有经营性质,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文化市场管理条例》,经营者必须办理相关许可证。“有的人也许会觉得游戏机属于玩具的一种,只要办了工商执照就可以进行经营,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市民一旦发现无证无照经营游戏机的商店,可及时拨打12318文化市场投诉电话进行检举揭发。

  宁先生同时提醒合法游戏厅的经营者,根据相关规定,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只有在法定节假日才可以进入经营性游戏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