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家健身俱乐部 装修之后不认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百名消费者投诉———

  本报讯记者程行欢、通讯员叶冠勇报道:“先是以装修推脱,现在又说换了老板不让用旧的健身卡在原俱乐部继续消费。”目前,广州健力宝健身俱乐部遭受到大量消费者的投诉,原来发行的卡就宣告全部作废,消费者不得到新店消费;同时另一家大型健身俱乐部力美健也在装修之后“变脸”,消费者即使愿意换地点继续健身却被强迫交钱拍照。昨日,
广州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对外界透露,该中心罕见地接到近百名消费者对广州两家知名健身俱乐部的投诉。目前,12315正在对这些问题进行调解。

  装修之后马上变脸

  日前,市民张女士等50名消费者联名向12315中心投诉。这50名消费者分别于1998年至2005年以数千元的价格购买了广州健力宝俱乐部公司天河分公司的贵宾健身卡,这种卡是该公司的终身卡,活动地点在天河体育中心内的俱乐部场所。但从去年9月开始,该公司突然关门,并贴出公告对外表示说要进行装修,而装修后持会员卡可以继续享受服务。但是,装修后消费者到原来的地点去健身却被告知公司已经换了老板,而“新成立的公司和之前的公司没有任何关系”,而这50名消费者原来购买的健身卡不能在该地点继续使用。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仅12315中心接到对该健身俱乐部的投诉就多达十几宗。

  记者了解到,最近出现的健身卡纠纷不仅限于这一分公司。广州另外一家知名健身俱乐部力美健最近的投诉也多达几十宗。市民何先生投诉说,他购买了一张今年5月才到期的健身卡,当时是限于该公司在荔湾区的分店健身。但后来荔湾分店要搬迁,该公司却不允许他持该卡到其他分店消费,卡里面的1000多元余额也血本无归。此外,还有多名消费者投诉说,该公司去年曾大量发售健身次卡,但去年忽然宣布取消次卡的使用。

  12315中心认为明显构成侵权

  市12315中心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广州近年来掀起健身热,不少消费者购买长期健身卡消费,但近期连续接到多宗对两家健身企业的投诉,凸现了健身消费市场的“不正常”,即使是“换了老板,也没有理由不承担原有企业的债务”,以上两家健身企业的行为已经构成侵权。

  该人士还向记者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因原企业分立、合并的,可以向变更后承受其权利义务的企业要求赔偿。”虽然被消费者投诉的健身俱乐部天河分店关门易主,但是其总公司还存在,而且根据法律接手的公司也必须承担后续义务,应该向消费者继续提供服务。此外,按照《消法》和《合同法》规定,消费者与经营者签订服务合同后,双方应该按照约定履行,其中一方更改合同条款后,另一方有权拒绝对方的强制交易等行为。因此健身俱乐部擅自改变服务地点,违约在先,应该退回余款。

  12315中心表示,由于投诉人数众多,涉及金额巨大,目前正在和企业协调处理方法。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