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栖霞区组织农民进行技术培训 农民成大公司骨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栖霞区是南京的农村人口大区,全区农村人口总计9.8万人,长期以来,区内的农民,大多留守住地,守着“一亩三分地”,过着“看天吃饭”的日子。一些农民抱着一腔热情来城市淘金,但是做的却多半都是些苦、脏、累的体力活。就业技能低、文化层次低,成为农村劳动力就业的瓶颈,制约着农民。

  为此,栖霞区政府不断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的力度,在劳务输出上岗前,使劳
务工切实掌握职业技术,努力提高农村劳动力的就业技能。据该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唐永庆介绍,栖霞区政府每年提供100万元财政预算资金,用于农村劳动力专业中职业技能的培训工作,涉及电工、焊工、驾驶、保安、保洁、保绿、家政服务、超市工作人员等多个工种。经统计,2005年,全区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4.8万人,全区农民人均纯收入7380元,比上年增加740元。

  在台湾独资企业尚春木业工作的工人季爱群告诉记者,在参加街道组织的劳动培训之前,她一直在家务农,主要的经济来源是种植芦蒿,一年下来,收入不过4000元。5年前,她参加了街道举办的免费培训,之后,被安排在工厂内从事油漆工作,如今她每年的收入都过万,单位还帮着缴养老保险。

  八卦洲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所所长张立春向记者介绍,在他们镇上像季爱群这样的村民还很多,他们都积极参加乡镇、街道举办的职业培训活动,有些人还进了LG、夏普这样的大公司,在生产线上当上了技术骨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