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女性教师偏多 学校“求男若渴”却遭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8:43 青岛新闻网

  27日在山师大举行的“2006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用人单位提供了1万余个工作岗位。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学校对男性教师更加青睐,希望增加学校的“阳刚”比例。

  据了解,今年山东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达48899人,占毕业生总数的18.8%;其中研究生1402人,本科22988人,专科24509人。据悉,此次见面会是今年全省最大型的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共吸引了11000多名毕业生前来参加。

  “我们班上男同学相对比较好找工作。”山师新闻学专业的小陈接连被几所中学“拒”掉。济南大学计算机系的女生刘敏苦恼地说,新学期参加了不少招聘会,可是不少学校只招男生。面对人山人海的应聘者,不少女生显得很失落。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所省级重点中学招收计算机老师只要男生,该校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学校里女教师占到了七成还多,所以在招聘时男生应聘相对有一定优势。省实验中学组织人事科副科长张术磊认为,学校主要看重的是学生的学习成绩和专业基础,试讲则强调毕业生的教学素质和综合能力,这方面男教师和女教师的确各有千秋,学校在招聘时会注意这一比例。

  河南宏力学校现场要招聘15名教师,包括高中、初中和小学,一上午投来的简历就有300多份,可应聘的男生不超过50个。“除了体育老师,很少有男生愿意应聘到小学、初中去任教。而一所学校里需要一定比例的男教师,这样才能刚柔并济,促进学生的心理、人格全面发展。”该校负责人表示。(记者徐静实习生赵伟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