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反垃圾邮件事业打破"坚冰" 多部门参与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2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记者 刘育英)作为 “阳光绿色网络工程”的首项工作,信息产业部向社会公布了反垃圾邮件举报方式,工商部门也在市场准入、行政执法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中国反垃圾邮件事业坚冰打破。

  28日是“2006互联网国际清扫日”。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说,从2月21日成立“互联网电子邮件举报受理中心”(www.anti-spam.cn)、公布举报电话010-12321和举报邮箱
abuse@anti-spam.cn,到2月24日中午12点,36个小时内一共接到垃圾邮件举报电话500多个,接受举报邮件近5000封。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说,工商部门要对申请从事互联网经营的企业进行严格审核;对利用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商业欺诈、不正当竞争、商标侵权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查处;对未登记注册、擅自开业的无照经营行为,坚决予以取缔。

  在有关政府部门依法加强监管的同时,中国互联网协会长期以来致力于反垃圾邮件行业自律工作。建立了“黑名单”机制,定期向社会公布发送垃圾邮件服务器IP地址,与国内邮件服务提供商共同抵制垃圾邮件。据介绍,今年还将建立“白名单”机制,为国内电子邮件用户建立畅通的通信渠道。

  互联网在给人们生活和工作带来便捷、高效的同时,通过电子邮件进行的商品虚假宣传等不法行为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浪费网民时间,占用大量网络资源,而且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