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窃贼竟是昔日同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乐东2月28日电(记者 唐海珍 通讯员 朱晨鹏 李小灵)乐东县九所镇一村民为读中专的儿子辛辛苦苦攒了4800元学费,却突然不翼而飞。乐东边防支队望楼港边防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经过3天的深入侦查,发现盗贼竟是该村民儿子的初中同窗好友。办案民警于2月27日将盗窃嫌疑人符某抓获,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

  据了解,2月24日17时30分,乐三村村民陈某来到望楼港边防派出所报案称,她从田
里干活回家后发现藏在草席底下的4800元被人盗走。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陈某家进行现场勘查。现场发现,犯罪嫌疑人是用钥匙打开房门锁头,然后进去行窃的。

  民警发现同村的19岁青年符某这几天经常来陈家玩,而且案发后不知所踪,有重大嫌疑。2月27日刚回到家的符某被传唤到派出所。经反复审讯,符某承认了盗窃的事实。

  据符某供述,他和陈某的儿子吴某是初中同学,经常到陈某家里玩。一次,他在不经意间看到陈某的草席底下放了很多钱,于是顿生邪念。为盗走这笔钱,他趁吴某不注意时先将房间的钥匙偷到手,然后寻找时机作案。2月21日,他见陈某家没有人,就用偷来的钥匙打开房门将藏在草席底下的4800元盗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