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悬红难觅四名失踪儿童 家长再添15万赏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1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丰雷) 前年悬红寻找失踪4名男童,但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深圳警方仍未得到有价值的线索。其中1名失踪男童的家长昨天表示要自掏腰包,出15万元增悬红金额求线索。办案警官呼吁市民提供线索,并承诺为提供线索者保密,电话0755-84465500。

  警方悬红无果家长再添赏金

  据了解,前年,罗湖区、南山区、龙岗区、宝安区失踪4名男童,为寻获失踪男童,深圳警方发布悬赏寻人通告,吁请广大市民踊跃提供失踪儿童的线索和下落,并承诺提供线索并协助警方将失踪男童找回的,每一名奖励人民币2万元,警方将为提供线索的人士严格保密。另外,凡是提供收养或来历不明儿童下落线索并查证属实的,警方承诺一律奖励人民币2000至5000元。

  失踪男童杨树森的父亲杨先生说,儿子于2004年12月19日中午11点半左右,在罗湖区莲塘村八巷被两个中年男子抱走,两男子带着孩子坐的士到福田皇岗村牌坊下车。失踪男童陈琦的父亲陈先生介绍,其儿子2004年2月16日晚上7点半左右,在南山区南园村南园百货商场门口凉亭失踪。

  杨先生表示,在儿子离开身边的这些日子,他们四处寻找打听,内心悲伤无法言喻。去年5月,其找到罗湖警方负责人求助,该负责人立即再对案件部署。去年7月,其找到深圳警方主要负责人求助,该负责人承诺将此案件作为大案、要案来办。其间,其自己去过深圳几家福利院,也跑遍了全省各县市福利院寻找,但都没有找到孩子的线索。如今,仍没有有价值线索,为此,其自己掏腰包,悬赏15万元征集线索,呼吁社会上的好心人大胆揭发拐卖儿童的犯罪分子。陈先生也表示,对知其儿子下落者或收养者,将提供酬金10万元致谢。

  省内省外寻觅警方一直努力

  深圳刑警支队办案警官李先生表示,走遍了全省调查仍未得到有价值线索,到省外出差数月仍在调查。到目前为止,已经收集到9条线索,在省内的线索,都已经现场调查过了,没有发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在省外的线索,也已经派民警出差调查,去年12月,曾出差1个多月到福建查询,目前仍未得到有效消息。对每一条线索,警方均派民警乔装到场调查,但都没有实质性进展,呼吁市民踊跃提供线索。

  据了解,去年11月,湖南省衡阳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福利机构跨省违法、违规收买被拐卖的儿童案。衡阳市辖区内的衡南、衡阳、衡山、衡东、祁东、常宁6县(市)民政局福利机构违反有关法律和规定,从“人贩子”手中收买被拐卖的婴儿,其中不少孩子是“人贩子”从广东拐卖的。

  深圳四名失踪男童是否被“人贩子”拐卖到衡阳?据办案警官介绍,目前掌握的消息是,未发现深圳男童失踪案和衡阳福利机构收买被拐儿童案有关。假如有关,湖南警方会及时与深圳警方联系。下一步,深圳警方将继续关注此事,争取尽快将失踪男童找回。

  尤德勇,男,2-3岁(前年失踪时)

  特征:大眼睛,左眼下方有一疤痕,客家口音

  杨树森,男,2岁半(前年失踪时)

  特征:左脚掌中有一深色肉痣(黄豆大小),客家电白口音

  林圳林,男,2岁(前年失踪时)

  特征:单眼皮,椭圆耳,只会讲揭西话

  陈琦,男,3岁半(前年失踪时)

  特征:脑心处有一米粒小的黑痣,右腹部有一硬币大小的肉色胎痣,左撇子,客家口音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