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老动物园2526头(只)动物今起将陆续乔迁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58 河北日报

  4月中旬,老动物园剩余的所有动物将全部搬迁完毕

  本报2月28日讯(记者曹丽娟)今天获悉,继去年省会动物园部分动物搬家以后,老动物园剩余的189种动物将从3月1日起陆续向九景山庄的新家搬迁。据悉,这次搬迁的动物总计2526头(只),将采用人抬、平板车推、吊车运输等多种方式搬运。

  去年“十一”新动物园简易开园,老动物园的65种共1100头(只)动物被先期搬运到新园。目前,老动物园还有189种共2526头(只)动物。据介绍,今年“五一”新动物园将建设完工,达到正式开园条件,考虑到新动物园将采取一些新的饲养模式,饲养管理人员需要提前适应场地,动物也需要提前适应兽舍,园林部门决定从3月1日起,陆续对老动物园余下的动物进行搬迁。

  据介绍,根据不同动物的生理特点、适应程度及不同体况,将采取不同的装笼方式进行搬迁。长颈鹿、亚洲象等大型珍贵动物,采取提前对笼、食物引诱装笼、吊装运输等方式;狮、虎、熊等大中型食肉动物,采取驱赶串笼、笼装运输方式;对大灵猫、狐狸等小型兽类,采用网捕捉方式装笼运输。由于动物搬迁比较复杂,涉及动物数量又多,动物园专门成立了搬迁工作指挥部,设立装笼组、押运组、应急救护组、观察护理组等,并请北京、天津、太原等地动物园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帮助动物搬迁。

  据悉,这次动物整体搬迁将持续一个半月,预计4月15日前结束。除此之外,为丰富动物种类,新动物园还将从外地引进一批新品种的动物。届时,在今年“五一”新动物园正式开园时,市民就可以在面积4000余亩的新动物园内尽情观赏、游玩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