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1吨硝酸车翻倒高速公路 幸因处理及时有惊无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58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姜伟 冯革里 通讯员梁泽恩)2月28日,柳南高速公路宾阳段一辆载有51吨硝酸的大挂车撞坏防护栏,翻倒在路沟中。在消防、公安、路政等部门快速处理下有惊无险。

  昨天晚上7时30分许,在距离现场六七百米处,记者就闻到一股呛鼻的酸臭味道。在车灯的照射下,看见现场飘着许多白色烟雾。事发地点位于王灵服务区不到3公里处,一辆
车牌号为桂R801××的拖车头和挂车已经身首异处,拖车头斜歪在路边,挂车侧翻在路沟里面,10米长的防护栏扭曲变形。消防、公安、路政等部门的人员正在现场忙碌,现场两边500米左右的路段,都已经拉起警戒线,但是没有造成交通堵塞。

  据拖车司机邱先生讲,当天他和另外一名司机开着这辆大拖车,在柳州装载了51吨硝酸,准备运往广东佛山的一家化工公司。走到事故路段,驾车的司机突然感觉到车往右偏,他急忙往左打方向盘,但是挂车却猛撞上了防护栏。很快,一股难闻的酸味弥漫开来。下车一看,司机顿时吓呆了,挂车已分离开冲出高速路,四脚朝天倒在边坡。由于知道所装浓硝酸是强腐蚀化学物质,对环境及人身有损害,司机急忙跑开。没多久路政人员就赶到现场。

  据区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四大队的负责人介绍,在现场他们发现泄漏的浓硝酸挥发成酸雾四处飘散,马上拉起警戒线,阻止附近村民靠近。虽然浓硝酸对环境有污染,但此地为路边坡,大部分硝酸都流入边沟,对几米外的农田没有造成损害,也没有影响到水源。

  当天晚上8时许,消防队员戴上空气呼吸器,进到酸气弥漫的现场,取土堵塞边沟,使硝酸不向两边扩散。由于相关设施没有到位,暂时还无法将事故车吊起。编辑:马骎作者:姜伟 冯革里 梁泽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