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主大意未押车 车主见财私吞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04 锦州日报

  从北宁市沟帮子到河北唐山滦南只有15个小时的路程,而货主足足等了8天,不仅货物不见踪影,到后来连承运车主也联系不上了。作为中间人,配货栈人员明明看到装满货物的大解放从沟帮子出发了,途中究竟发生了什么变故?

  价值11万元的货物“运”没了

  2005年7月30日,一货主急匆匆地来到北宁市沟帮子公安分局报案:7月23日,自己通过某配货栈将35.42吨、价值11万多元的废钢轨运往河北唐山滦南,以往一天就可见到货,可直到现在,不仅货物踪迹皆无,承运车主赵某也失踪了。报案时,货主连声叹气,“也怪我大意了,找个押车的就对了……”

  经过大量协查,公安机关获知赵某已外逃,便将其列为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8月18日,赵某在云南瑞丽被当地警方抓获。

  中途车主的一念之差

  车主赵某今年34岁,是名下岗工人。据其交待,2005年7月21日,他在网上查知沟帮子某货栈有货物,便到该货栈联系“空车配货”。7月23日,接到通知后,他带着司机开车来到货栈,与之签订了托运协议。货栈按惯例,在装车前索要了他的身份证,去派出所进行核对,经查证件真实。因为是货物运到后,由货主付托运费,所以货主并未派人跟车,“这让我钻了空子”。

  车开至盘锦,赵某心眼一转,叫司机停车,指使其将车上的货卖掉,获赃款8.5万元,赵某分得7.2万元。担心事情败露后车被查封的赵某一不做二不休,迅速地将车也卖掉,之后揣着巨款,直奔云南。

  赃款在豪赌时被全部挥霍

  在云南被抓获时,赵某已身无分文,据他讲,钱已在其赌博时被全部挥霍。因案审中,赵某并未提供出私买废钢轨的那个司机的相关情况,价值11余万元的货物至今下落不明。

  日前,北宁市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查明被告人赵某在配货栈签订托运协议时,使用的是假驾驶证、假军用车牌照,被其私吞的货物为35.42吨的废钢轨,价值11万余元。法院认为,被告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予惩处。依法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