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性课程培养"商人妇"? 院方称凭才智进豪门光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04 桂龙新闻网

  一个热门的帖子贴上同济网论坛,竟然把同济大学女子学院称为“豪门新娘预备学院”,由此遭到了不少女子学院学生“炮轰”。对此学院常务副院长岳昌智表示,学院并不会培养依附于男性的女生,但是如果有学生是凭借自己聪明才智吸引了男性,反倒很光荣。

  “课程包括厨艺、家政、国际礼仪、国际标准舞、骑术,美姿美仪等。虽然学校课程中并没有‘如何嫁人豪门’这门课,但只要从这间学校毕业出来的学生,不论是在家当个
家庭主妇,还是在外帮助先生打拼事业,都能够表现得相当优异,所以许多豪门名流,在替自己的儿子挑选对象的时候,总是会先考虑从同济女子学院毕业的学生。”近日,一名网友把这样的帖子贴上了同济网论坛。

  这个帖子刚刚贴出来,就立刻遭到了女子学院学生在网络上的反击。一位高年级的女生说,“(女子学院)增开一些代表女性特色的课程,真的很眼热这些课程,缝纫,烹饪,插花。这些都会的女孩子现在还多吗?既然是女院,开这些课程很贴切,没有什么惊讶的。”

  事实上,从下个学年开始,女子学院的确将陆续开设“厨艺、家政、国际礼仪”等课程,这也造成很多人误解。常务副院长岳昌智对记者表示,既然出现了这样的帖子,说明很多网友、市民对女子学院有很大误会,例如学院刚刚宣布要开设女性特色课程时,不少家长打电话过来询问,专业课程还要不要学。有的市民很好奇,女子学院是不是培养专职的女秘书。别说是普通市民,就连同济学子对女子学院也不了解。大二的小肖就表示,只知道女子学院都是女孩子,学的专业也很普通,其他并不觉得什么特别之处。

  对于“豪门新娘预备学院”这样的传言,岳昌智明确表示,按照这位网友的说法,“豪门新娘预备学院”培养出来的是没有独立精神、依附于男性的女人,而同济女子学院是培养自强自立的女性,她们不但要学一些女性专业课,更要学好专业课程,今后她们将成为女性的管理者。优秀女性吸引高层次男性青睐是很正常的。

  来源:新闻晨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